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妹妹归隐请回兄长?蒋光勇或全面执掌金莱特大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7-21 作者: 来源:OFweek半导体照明网综合报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上市江企、位于棠下的金莱特管理层变动令投资者关注。公司原董事长田畴去年11月不幸逝世后,其妻蒋小荣接过重担出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事隔7月后,蒋小荣却提出辞去公司所有职务。几乎同时,蒋小荣兄长蒋光勇也辞去副总经理职务,并被提名为董事。市场普遍预期,在金莱特上市后不久曾被免职的蒋光勇,重返金莱特有望“上位”担任公司董事长。

  近日,上市江企、位于棠下的金莱特管理层变动令投资者关注。公司原董事长田畴去年11月不幸逝世后,其妻蒋小荣接过重担出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事隔7月后,蒋小荣却提出辞去公司所有职务。几乎同时,蒋小荣兄长蒋光勇也辞去副总经理职务,并被提名为董事。

  市场普遍预期,在金莱特上市后不久曾被免职的蒋光勇,重返金莱特有望“上位”担任公司董事长。多位本地证券界人士向笔者表示亦认可这种推断。金莱特证券部门则答复,新任董事长人选仍需时日,重大事项以公告为准。

  蒋小荣辞去全部职务

  7月12日,金莱特董事长、总经理蒋小荣向公司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蒋小荣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总经理职务,同时辞去其兼任的董事会发展与战略委员会召集人、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及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此次辞职完成后,蒋小荣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此次辞职,距离蒋小荣出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仅7个月。新任董事长的人选令人关注。

  去年11月,金莱特原董事长田畴突发心梗逝世。12月8日,作为实际控制人、田畴妻子蒋小荣在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被选举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蒋小荣出任公司董事长后的第一个重大决定便是将兄长蒋光勇重新“请回来”。去年12月29日,金莱特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增聘蒋光勇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的议案》,蒋光勇再次出任公司副总经理一职。公告中金莱特称,“现因公司经营发展需要,为继续优化公司高管专业结构,提高经营层战略决策水平,公司董事长蒋小荣女士提名再次聘任蒋光勇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事实上,此次任职前,蒋光勇已经离开金莱特已经一年有余。蒋光勇在金莱特2014年上市不久就被免去公司副总经理一职,及后董事职务亦被撤换。由于金莱特股权集中于田氏家族,“大舅子”被免当时被解读为“去家族化”的举措。

  “大舅子”从被逐到回归

  亦有不少投资者认为管理层的矛盾至蒋光勇“被逐”,江门一位券商人士亦向记者提及此点。值得留意的是蒋光勇被免职前,缺席了数次董事会议,且未委托其他董事代为行使表决权,似乎显示管理层之间出现某些问题的说法并非“空穴来风”。在审议2013年年报的董事会会议上,蒋光勇亦未出席,年报中注明原因为“身体不适”。

  作为金莱特的“老臣子”,蒋光勇公司上市后不久就被免,的确也令人费解。2014年5月,在股东大会通过后蒋光勇被正式撤去董事职务,当时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5人代表公司股份数6100万股,全票通过。作为当时第二大股东的蒋光勇就此“退出”金莱特。

  “身体不适“的蒋光勇离任后并没有闲下来了。公告资料称其2014年“创立新丰县源生态综合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岭南红叶世界生态旅游景区”。工商登记信息显示,2014年09月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正式变更为蒋光勇;2015年12月29日,蒋光勇回归金莱特被聘为公司副总的当天,新丰县源生态综合发展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也完成变更,由蒋光勇变更为李阳。

  妹妹归隐哥哥上位?

  2014年从金莱特离职,蒋光勇不会想到,两年后自己将会出任公司董事长。但近期金莱特密集的人事变动公告却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作此解读。

  7月12日披露的董事长辞职公告中,投资者“弹簧棍”这样评论:“让位给哥,她要照顾小孩,没精力。”

  而更早前的7月5日,蒋光勇“因岗位调整原因,申请辞去本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并生效。当日,金莱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蒋小荣提名蒋光勇作为董事候选人。目前该议案已经董事会会议通过,待股东大会批准。

  提名蒋光勇董事的空缺来自于董事源晓燕的辞职。2014年5月源晓燕出任金莱特独立董事,去年又出任公司董事。

  目前,金莱特的董事会成员共7人,包括3位独立董事。由于蒋小荣辞职(尚未生效),目前仍需另一名董事成员候选。尽管如此,多位本地券商人士认为,蒋光勇出任公司新任董事长应是预期内的事情。而回顾金莱特上市后其被免的经历颇具“戏剧性”。

  目前,蒋光勇持有本公司股票1200万股,占总股本的6.43%,按现时股价计算持有市值接近3亿元。今年3月,田畴股权作为遗产分割后,蒋小荣直接持有金莱特7004.975万股,占总股本的37.52%。根据继承分配公告,蒋小荣与田畴育有三个子女。

  对于蒋光勇即将出任公司董事长的说法,昨日笔者致电求证。金莱特证券事务部梁惠玲并未确认亦未否认,表示对此事也并不清楚,高管人选作为重大事项以公司公告为准;而提名董事、选举董事长也仍需等待一段时间。

  今年上半年净利润预计下滑

  金莱特日前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将下降至300万~1186万元,预计同比下滑60%~90%。

  对于业绩预减的原因,金莱特在公告中表示,主要是受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有所减缓的影响,公司为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通过调整产品单价来提高价格竞争优势,从而产品毛利有所下降;报告期内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对应的人工成本,管理费用、销售费用等大幅增加;以及公司终止对控股子公司浙江安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投资,导致投资失败,影响公司净利润。

  梁惠玲向笔者表示,公司业绩下滑并非受公司灵魂人物田畴逝世的影响。对产品降价销售是田畴生前的决定,“一个公司订单肯定都是提前的,去年年底就已经基本定了今年上半年的利润水平。”

  今年6月份,金莱特决定终止对浙江安备公司的投资,终止投资预计对公司造成损失高达1000万元。

  5月份,公司董事源晓燕辞去董事职务。梁惠玲告诉笔者,源晓燕的辞职决定在田畴生前已经做出,田畴逝世后,源晓燕选择推延辞职时间。“公司目前管理层稳定,公司基层人员也保持稳定。”

  梁惠玲告诉笔者,总的来说,田畴的去世未对公司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公司目前经营平稳良好。

  小档案

  蒋光勇是公司创始人之一

  金莱特公告资料显示,蒋光勇,男,1971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94年至1998年在湖北省兴山县水土保持局工作。2000年至2007年10月,作为创始发起人之一,发起创立江门市金莱特电器灯饰厂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2008年至2013年,推动江门市金莱特电器灯饰厂有限公司改制设立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任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并作为项目负责人,推动公司在中国A股股票市场成功挂牌上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