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宝剑锋从磨砺出,埃菲莱的光引擎之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7-12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编者按:在2016年6月的广州光亚展,有一家做光引擎解决方案的公司的展台颇受瞩目,也引起记者的注意。因为他们的背景和出身,在所有技术类公司,可谓独具特色。这家公司在北京上地高新技术开发区注册3000万人民币成立中国公司,在美国硅谷设有LED驱动IC实验室,核心技术的开发来自于美国的团队,而光引擎产品的开发、制造和销售主体则放在深圳。这家独具实力的企业,就是埃菲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编者按:在2016年6月的广州光亚展,有一家做光引擎解决方案的公司的展台颇受瞩目,也引起记者的注意。因为他们的背景和出身,在所有技术类公司,可谓独具特色。这家公司在北京上地高新技术开发区注册3000万人民币成立中国公司,在美国硅谷设有LED驱动IC实验室,核心技术的开发来自于美国的团队,而光引擎产品的开发、制造和销售主体则放在深圳。这家独具实力的企业,就是埃菲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以99%效率的驱动电源为基础,埃菲莱光引擎走俏市场

  在深圳,大家总有一种印象,那就是几乎所有高新科技公司都坐落在南山科技园。然而,在宝安中心区有这么一家企业——埃菲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它的核心技术自适应恒流源驱动芯片,以完全创新的思路和实现手段,突破了常规线性恒流源技术的效率低的局限性。

  普通线性恒流源的平均电源效率是85%,并且难以掌控电压波动时功率和光效的稳定性,而埃菲莱的驱动电源芯片,则将效率大幅提高到99%!并在180-265V的电压波动范围内,通过自适应调节能力,做到功率恒定,光效恒定。这项独有的创新技术路线,已将10多项国际级自主技术发明专利,收入囊中。

  然而,这家公司并不止步于此,产品开发团队将这项核心技术,嵌入到COB封装技术中,设计打造出DOB(drive on board)概念的LED光引擎模组,经过近3年的打磨,市场销量已经超过百万套,拥有各项国内国际专业认证10多项。

  埃菲莱“匠心”:做高效的LED照明产品,追求能效和环保

  埃菲莱的名字,来源于EFFILED, 意思是高效LED,这里面,也凝聚了公司创始人、核心技术发明者,中国著名科学家茅于海教授的心愿:做高效的LED照明产品,让人类生活更明亮,同时更加节能、环保。

 

  公司创始人,核心技术发明者,中国著名科学家茅于海教授 

  埃菲莱的董事长郭健,则是从风电这一可再生能源领域进入LED照明行业的,在他眼中,无论是新型能源事业还是LED照明,都是在能效、环保和社会价值贡献方面,一脉相承。 兼有科技部知名技术专家和新能源上市企业前总裁的双重背景,郭健深谙技术的产品化、产品的商业化运作之道,他引导埃菲莱核心技术和光引擎产品,在技术领先、高效节能和商业价值的结合上,迈出了坚实的脚步。

  三年技术淬炼,打造卓越光引擎产品

  光引擎这一概念的商业价值,在于能够改写LED照明的传统产业格局。光引擎一体化模组,将传统光源和传统开关电源的分立分供形式、单纯结构性组合模式,转变为光电一体化的集成模式,实现一站式供货。这样的光电模组,可以帮助灯具企业降低技术管理成本,供应链管理成本,甚至包括灯具本身的成本。

  然而,性能卓越的光引擎,商业价值绝不仅仅止于成本减省。

  由于埃菲莱的驱动芯片是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因此在光电模组的开发中,能够采用“嵌入式”并行设计手段,将芯片级的改进和优化,和电路系统级设计同步并行,这样既能在结构简化的同时,做到光电匹配性更佳,又能保证成本降低的同时,性能则更加优化提升。在高压线性方案产品中,能够真正达到芯片级和系统级并行设计统筹能力的,可谓凤毛麟角。

  其实,要当得起卓越二字,绝非一朝一夕之功。从创新发明到技术实现,从核心技术到产品设计,从实验产品到真正成熟的市场化产品,历时三年,埃菲莱屡经工程和实际应用中的挫折考验,通过核心芯片技术的更新换代,封装工艺、可靠性的无数次尝试,经过了失败、沮丧、取舍、重振等循环反复,也攻克了很多技术和应用难关。

  

  埃菲莱技术总监Richard Gray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魔鬼都在细节里)”,这是埃菲莱核心技术的联合发明者,技术总监Richard Gray最爱说的一句口头禅,一语道出了开发细节中的摸爬滚打,个中甘苦。 这种精益求精的作风,也处处体现在技术和产品特点里,驱动电源效率做到99%几乎就是精进到极致了,懂行的客户立刻就能得出结论,埃菲莱作中大功率光引擎的能力得天独厚,为什么,因为99%的效率意味着只有1%的热损耗,普通恒流源技术则有10%-20%的热损耗,而热损耗,恰是LED芯片性能和寿命的天敌。于是,功率越大,埃菲莱的优势越明显,在众多光引擎方案徘徊在40-50W级别并且仍存在不稳定的现状时,埃菲莱的单片光引擎在50W级别已经在性能和可靠性上超越了同类产品,并且向上延伸到150W级别。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