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6年福建照明企业如何布局LED市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7-04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作为国内重要的产区,福建产业照明企业的每一个战略部署都会对其未来发展产生重要影响。为此,福建各照明企业都会使出哪些“杀手锏”呢?我们且去看看。

  作为国内重要的产区,福建产业照明企业的每一个战略部署都会对其未来发展产生重要影响。为此,福建各照明企业都会使出哪些“杀手锏”呢?我们且去看看。

  四大战略,布局未来发展

  厦门通士达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孔鹏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通士达在研发技术、渠道、品牌、产品等方面保持着独特的竞争优势。研发技术优势,通士达设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先后引进美国、德国等国家的先进仪器设备;渠道优势,通士达已从单纯的外销型企业转型为内外销并举发展;品牌优势,通士达光影体验馆助力品牌推广;产品优势,通士达通过优化产品结构,发展LED产品,专注产品品质提升,加速企业转型发展。

  着眼未来市场发展,作为福建实力企业,通士达照明明确了重要的战略布局,以寻求更大的发展:一方面,通士达不断提升研发创新能力,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注重产品品质提升,不断提高通士达产品的性价比和市场竞争力;二是加大国内市场的开发力度,加强通士达的品牌建设,持续优化渠道网络,提升客户质量;三是加强基础管理,提升对客户的服务水平;四是选取部分区域或产品进行“混改”试点。

  对于2016年LED市场发展,我认为,LED照明将逐渐取代过去的传统光源和灯具,由于全球主要经济体经济发展放缓,加上照明行业准入门槛低、竞争无序,导致照明行业存在结构性产能过剩问题。对此,整个照明行业将进入整合阶段,大企业将通过并购重组进行扩张,缺乏竞争力的小企业将退出市场。目前,LED厂商的发展面临一定的困难,一批缺乏竞争力的企业将会被淘汰,但那些坚持创新、注重产品品质的企业将留下,市场将趋于向好。

  深耕渠道,获取更大份额

  厦门信达光电照明事业部总经理刘耀德

  在当前激烈的LED市场竞争中,信达光电通过不断创新研发、规范化管理、资源整合和清晰的市场布局,在品牌建设和渠道拓展方面都已见到成效。信达光电多次亮相香港、法兰克福、波兰、迪拜、莫斯科等大型国际展会,屡次进入香港国际灯饰展的名灯荟萃廊。在显屏RGB、白光封装产品以及路灯产品方面进一步加大与原有大客户合作力度的同时,深耕各个渠道,力争在国内外市场都能够获取较大的市场份额。

  作为福建企业,信达光电将秉承2016年“融合、创新、超越”的经营方针,坚持规模化做大做强的工作思想来布局全球,寻求更大的发展。在封装RGB产品方面,信达光电力争将产能提高到7000KK-10000KK/月,白光封装产品的产能达到5000KK/月这样的规模化生产,优化产品,在保质保量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产品性价比,增强产品竞争力。

  在应用照明领域,信达光电与一些国际大型公司深层次合作,采取ODM的形式联合设计开发,全面升级产品的各项指标和核心技术。待时机成熟,信达光电会通过设置海外办事处、海外公司甚至海外设厂这样的方式,更加直接全方位地进行售前售后服务来完成各个国际市场的拓展和布局。

  有人说,现在是LED的市场“寒冬”,我不这么看。我们应该通过表面看整个LED市场发展的实质。现在LED市场正处于一个通过市场竞争来达到自我净化、优胜劣汰的过程,这是市场发展的必然阶段。我相信,通过这样的一个过程,LED市场必将走向正规化、规模化的有序发展阶段。

  线上线下,精耕终端市场

  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瑞梅

  光莆电子集研发、制造和内外销于一体,产品涵盖LED封装光源、LED灯具的商业和家居应用领域。光莆重视自主研发,建立了百余名专业人才组成的研发团队,并配备光电、安规检测的专业实验室,致力于研究LED照明产品的合理设计、应用,为整体照明解决方案的智能化升级提供有力的支撑。

  此外,我们始终保持与国际知名品牌的深度合作,不断积累、优化LED产品的光学、结构设计和智能化应用,形成了LED吸顶灯、LED平板灯、LED灯盘、LED筒灯、LED球泡、LED灯管等系列化产品线,全面提升光莆在行业内的竞争力。布局未来,我们在市场上还制定了重要战略规划,精耕线上线下市场,如:沃尔玛/百安居等线下超市和京东/1号店等电商平台,向流通领域慢慢渗透。

  在我看来,LED灯具及光源产品规格已经逐渐标准化,且零售价已经贴近传统灯具及节能灯价格。展望未来,照明需求将带动LED使用数量持续成长。“GOPRO光莆”作为国内市场照明应用产品的新品牌,我们认为LED市场很大,2016年对于光莆电子而言是“春天”。

  合资模式,整合资源优势

  德泓(福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勤荣

  德泓光电目前最大的发展优势,即成功实行合资合作发展模式。德泓光电先是跟台湾厂商合资,后来还与东莞勤上光电合资发展,这大大降低了投资风险,尤其在产品前期的研发投入,需要较大的投入资金。

  目前,德泓光电的电商处于起步阶段,但是电商作为行业一大趋势,德泓光电也在不断探索和尝试,整合德泓光电现有的渠道资源优势,结合线上线下,着力把电商市场发展好。

  由于企业需要在危机中求发展,寻找新的发展机遇,2015年,德泓参股子公司德晖实业,与韩国Light Globa Semiconductor Co.ltd公司达成合作,成立福建中晶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5亿元,建设图形化蓝宝石衬底材料项目;2016年,又将与韩国DWS公司合作,共同建设高精度蓝宝石平片加工项目。

  同时,德泓光电通过加强与福建龙岩工发集团、福建电子信息集团等大型国企的合作,深化混合型所有制合作模式,给德泓光电提供更大的发展平台。

  对LED产业来说,这几年的市场需求不断在增长,甚至是大幅增长,由于金卤灯、荧光灯等传统照明需求在逐步萎缩,再加上LED照明产品成本在下降,因此LED产品替换市场非常大。

  当然,LED行业这两年同样处于洗牌浑水期,有诸多因素导致恶性竞争,加上大环境经济又不好,经常出现企业大幅度亏损甚至倒闭现象,但我认为这些都只是暂时的,行业总体依然向好。

  紧跟趋势,提升合作信心

  厦门视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祖理

  17年来,视贝科技通过纸媒、网媒、电媒等方式,让视贝品牌逐渐深入人心,在消费者层面也是“有口皆碑”。同时,在渠道建设、产品品质、技术提升等方面,视贝科技都在持续努力和升级中。

  我们紧跟当前行业发展趋势,每月都有新品推出,以丰富我们的产品线,不断推出技术含量较高的智能产品,满足一些个性消费者对新奇产品的需求,这也给我们合作伙伴极大的信心。

  作为福建企业,视贝2016年的战略布局主要是调整公司营销中心的组织架构,进一步精耕渠道,提升渠道服务,做好“最后一公里”,以提高客户的满意度;进一步开发新品,丰富产品线,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加大品牌投放力度,以争取更高终端消费者印象分,培养视贝的潜在消费人群。

  2016年全国经济大环境不太理想,照明行业的LED照明产品转型期仍然在持续,仍处于动荡的阶段,但从节能灯到LED照明的转型速度一定会快于白炽灯向节能灯的转型速度。LED照明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其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其市场容量及发展前景也很可观。

  2016年受到众多因素的影响,行业发展速度会有所放缓,但还不到“寒冬”的层面,其市场需求仍在。但目前市场上LED照明产品良莠不齐,“价格战”仍然此起彼伏,各品牌企业难免会受到一些影响,但我相信随着消费者对产品认知度的提高,这些困难终将过去。

  “少坤模式”,推进转型升级

  厦门少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坤生

  少坤智能凭借行业领先的LED科技照明研发技术和极具前瞻性的研发策略,从无到有成功转型升级,跨界发展为现今有着智能LED及和电气相关联的全品类电气产品、定位未来智能家居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少坤创新地引领经销商走出传统行业瓶颈,形成了极具竞争力的“少坤模式”,为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打造了跨界新平台。

  少坤有着专业领先的销售团队和健全的销售渠道,实行独特的“区域代理授权经销”模式,将带领经销商“同享少坤资源,共创当地龙头”,赢得未来市场的胜利。

  少坤作为“智能行业领导者”,将继续发挥高新技术企业的技术优势,技术研发部不断加强研制、开发创新型产品;同时积极推进少坤品牌以及优化“少坤模式”,向全国市场以及国际市场辐射。

  未来,少坤更重要的是规范企业的经营管理及发展方向,整合已有的优势资源,立足国内市场的同时,努力拓展海外市场,与国际市场接轨,顺应国际发展趋势,实现跨越式发展,努力打造国际一流品牌。少坤将携手经销商乘势而起,迎接市场带来的挑战。

  智能照明已经是一种势不可挡的趋势,但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和残酷,优胜劣汰不可避免,技术障碍依旧是阻碍市场发展的重要因素。不过品牌企业的优势将更加明显,新常态下,唯“智”者生存,照明行业也应跟随形势及时调整经营策略,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及加大研发投入,品质与服务并存,如此才能真正掌握市场的主动权。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