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细数近年来忙着更名的LED企业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6-30 作者: 来源:新型产业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古语有云,“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而企业换名字,事实上也是一个“正名”的形式及过程。近年来,LED行业里变更企业“名号”(公司名称、证券简称、英文名)的例子并不鲜见,它们当中小则微调、大有大变、甚至一改再改,乃至 “面目全非”了。无疑,一家企业当初所选取的名字,自然有经过深思熟虑的,到了特定阶段却要各自各做出变更动作,如此大费周章而不计,也决不能是平白无故。

  古语有云,“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而企业换名字,事实上也是一个“正名”的形式及过程。近年来,LED行业里变更企业“名号”(公司名称、证券简称、英文名)的例子并不鲜见,它们当中小则微调、大有大变、甚至一改再改,乃至 “面目全非”了。无疑,一家企业当初所选取的名字,自然有经过深思熟虑的,到了特定阶段却要各自各做出变更动作,如此大费周章而不计,也决不能是平白无故。

  小编近日就针对近年来十多家LED企业改名的情况作了一番搜寻,并以时间为序(由近至远)进行整合,发现这些企业有的或因涉及企业跨界发展,或要树立企业新形象,或因完成股份改制,或因被收购易主,或为满足企业中长期战略发展需求、进行业务发展升级战略、顺应未来转型方向等等。五花八门的理由,不一而足。

  下面我们一起尝试从下文作具体了解。

  Before:“广州市鸿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After:“鸿利智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6月8日,鸿利光电公告称,拟更名鸿利智汇,彰显车联网战略雄心:公司公告称拟更变公司名称和公司证券简称,其中公司名称拟由“广州市鸿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鸿利智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简称由“鸿利光电”变更为“鸿利智汇”。

  据悉, 自该公司提出“LED+车联网”双主业的战略目标以来,在把LED主业做大做强的前提下,积极布局车联网产业。本次更名充分显示了其布局车联网的决心,打造“LED+车联网”双主业的业态,并将车联网作为其第二大主营业务。

  目前,鸿利光电已经参股迪纳科技,计划参股广州珠航校车,通过学生及家长用户积累,开展车联网业务。同时,公司与相关投资机构合作,设立了投资于车联网行业的基金。据称,未来该公司会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将车联网培育成第二主业,以形成双主业的形式,而不会从属于LED行业。

  Before:“中国光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After:“中国新进控股有限公司”

  2016年4月,中国光电控股(01332)宣布,公司已改名为“ChinaOptoHoldingsLimited”及采纳新中文名称“中国新进控股有限公司”为公司第二名称以取代“中国光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股份自4月22日起,以新英文股份简称“CHINAOPTO”及新中文股份简称 “中国新进”买卖。

  该公司表示,尽管本公司于2015年10月29日公布的主要交易失效,本公司策略并没改变。董事会认为,本公司的新中英文名称将为本集团树立新的企业形象,并将更好地反映本集团的愿景及其宏观业务的方向。

  因此,董事会认为,建议更改名称属公平合理并符合本公司及其股东之整体利益,并且建议更改名称本身将不会对股东之任何权利构成影响。

  Before:“晶科电子(广州)有限公司”

  After:“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3月18日,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更名通告:根据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决议,晶科电子(广州)有限公司已于2015年12月3日完成股份改制,并正式更名为“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原晶科电子(广州)有限公司的全部业务由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继续经营,原公司所有债权债务由变更后的公司承接,原公司已签订的合同、协议继续有效。

  公告披露,从2015年12月3日起,公司所有对内及对外文件、函告、协议、票据等全部使用新公司名称,原公司名称将不再使用,任何以原公司名称接洽的业务均不再属该公司行为。

  Before:“深圳市长方半导体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After:“深圳市长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2月29日公告,长方照明宣布为了公司中长期战略发展,公司的中文名称由“深圳市长方半导体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深圳市长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由“ShenzhenChangFangLightEmittingDiodeLightingCo.,LTD.”变更为“SHENZHENCHANGFANGGROUPCo.,LTD”,证券简称由“长方照明”变更为“长方集团”。

  据悉,公司已完成了工商登记变更手续,并取得了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换发的《营业执照》。长方照明方面表示,公司以深圳市长方半导体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联合公司旗下三家子公司惠州市长方照明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前海长方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康铭盛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了企业集团。为适应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和经营发展需求,最终决定对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进行变更。

  Before:“深圳市雷迪奥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After:“深圳市雷迪奥视觉技术有限公司”

  2015年12月28日晚间,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布收到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雷迪奥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的通知,为了更好地贯彻雷迪奥自身的业务发展升级战略,其拟将公司名称由“深圳市雷迪奥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更改为“深圳市雷迪奥视觉技术有限公司”。

  据悉,雷迪奥的现有业务包括为舞台演艺、体育赛事、室内外建筑、旗舰店等领域提供创意型显示的LED解决方案,迄今已有如索契冬奥会柱形屏、Facebook年会、CREAMFIELDS2014全英电子音乐节、AVICII2014世界巡回演唱会、GUUSMEEUWIS2015荷兰演唱会、2015巴库欧运会、2015美国高尔夫公开赛、奥迪车展等数千个成功案例遍布全球。

  为贯彻公司轻资产运营的战略构想,进一步做大做强主营业务规模,同时充分发挥与上市公司的协同效应,雷迪奥公司拟积极利用资本优势,通过自主研发创新及适时启动外延并购、参股、孵化项目等方式,实现由相对单一的LED显示硬件研发与制造向以视觉创意为核心,涵盖创意构思、设计制作到工程实施为一体的综合方案解决供应商的转型升级过程。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