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博睿光电:荧光粉专利布局作为战略来推进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6-16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6年6月10日,2016阿拉丁照明论坛“材料科技进步与照明品质提升”技术峰会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新闻中心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江苏博睿光电有限公司副总梁超博士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现场,分享了博睿光电在LED荧光粉领域的发展现状及趋势,洞悉LED产业未来的发展机会。

  2016年6月10日,2016阿拉丁照明论坛“材料科技进步与照明品质提升”技术峰会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新闻中心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江苏博睿光电有限公司副总梁超博士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现场,分享了博睿光电在LED荧光粉领域的发展现状及趋势,洞悉LED产业未来的发展机会。

  江苏博睿光电有限公司副总梁超博士

  阿拉丁照明网:这次展会博睿光电所展示产品的主要亮点是什么?

  梁博士:博睿光电在产品提供上立足客户需求,这次展会我们主要带来的是全系列针对通用照明的高显色白光LED所需的全系升级产品及新产品,同时针对客户的应用需求,推出客制化的荧光粉整体解决方案,比如高R9的高显方案或者全光谱解决方案,这些都是这次展会我们主推的亮点。

  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国内一线荧光粉企业,博睿光电的最大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梁博士:博睿光电的核心优势归纳有四个方面:研发、产品、服务、企业文化。在我看来,最重要的是研发,博睿光电一直坚持技术创新和产品改进满足客户需求,另一方面,针对客户的需求来提供专项的服务,同时还有科学的管理体系作为强大的后盾。当然,支撑着企业长远发展公司的企业文化,秉承“顾问式营销“的经营理念,以奋斗为本,真正实现“成人达己”。

  在我看来,我们荧光粉企业与许多其他行业所处的环境类似,非常严峻。如何在这种环境中?我觉得必须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思想,以客户需求为产品开发及创新的导向,扎扎实实的做产品,做技术,站在客户的角度进行产品创新。随着我们的整体能力的不断提升,我们将逐渐投入更多的人力、财力和物力到研发上,在未来希望能够开发出具有核心价值的产品,真正的为振兴民族产业做一点实事,与我们的客户携手共同发展,共同壮大。

  阿拉丁照明网:近年我国LED荧光粉产业发展快速,与进口荧光粉相比,存在哪些差距或发展空间?

  梁博士:目前国内荧光粉整体水平提升很快,跟国外的差距越来越小,在某些产品,我们已经实现超越。我觉得中国的企业后续发展最需要关注的问题是如何在核心技术上面能够有所突破,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老是跟着别人后面在跑,处处受制于人。当然,荧光粉技术的全面突破和超越尚需时日,这离不开整个民族工业整体能力的提升。

  阿拉丁照明网:LED行业快速发展,对LED荧光粉的需求急速上升,LED荧光粉企业纷纷建厂扩产,且不断有新企业进入,您怎么看待这种现象?

  梁博士:整个市场格局逐渐清晰,现在才进入的荧光粉企业,我个人觉得已经意义不大。现在的竞争日趋激烈,企业要想最终胜出,取决于很多因素,产品技术、研发能力、管理能力、资金实力、经营理念等等。

  阿拉丁照明网:LED荧光粉的专利一直是LED企业特别是出口型企业比较关注的问题,面对国外的专利布局,博睿光电有何应对策略?

  梁博士:专利问题一定是中国企业发展过程中绕不过去的一道坎,关于专利无用的说法是不成立的。博睿光电自成立之初,就已开始积极布局专利,近几年,我们在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上投入数百万经费,不多扩充专利池,且每年都在积极申请一大批专利,其中红粉已有专利在欧洲、美国、日本和韩国获得授权。我觉得专利问题绕不开,我们必须迎难而上,把专利布局作为一个战略来推进。

  阿拉丁照明网:在您看来,未来荧光粉会有哪些技术上的创新、产品性能会有哪些方面的突破?

  梁博士:荧光粉技术现在做的是两个领域,一个是通用照明,一个是液晶背光。在通用照明领域,未来可能在满足一些更高显指或者定制化的产品上面,LED荧光粉要朝着更高要求发展;在背光领域,未来荧光粉种类的更新迭代为提升色域创造了更多可能性,值得一提的是,博睿光电接下来将全面推出面向高色域背光的新型高效窄带宽绿粉和红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