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ROMNEY罗姆尼:为光学+智慧的完美结合而努力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6-16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随着LED照明技术的成熟,人们对于LED照明的要求不仅是高效节能,而是开始关注光的品质,以及灯具所营造的光环境的舒适程度。同时智能控制技术的成熟,为企业营造光环境提供硬件支持。如何通过更智慧的光环境调节人的生理节律甚至情绪,成为LED室内照明厂商竞相研发的重点。

  随着LED照明技术的成熟,人们对于LED照明的要求不仅是高效节能,而是开始关注光的品质,以及灯具所营造的光环境的舒适程度。同时智能控制技术的成熟,为企业营造光环境提供硬件支持。如何通过更智慧的光环境调节人的生理节律甚至情绪,成为LED室内照明厂商竞相研发的重点。

  罗姆尼光电系统技术(广东)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室内照明领域的后来者,凭借其在控光方面的出色表现,迅速打开国内市场,成为其中的一匹黑马。罗姆尼如何完美结合智能控制及光学设计,平衡两者关系,并发挥预期的效果?本期阿拉丁商情通过采访罗姆尼总经理彭银水为你解答一二。

  强强联合打造物联网时代

  近两年物联网、智慧城市概念逐渐落地,照明领域亦牵起智能之风,各企业均推出相关智能照明产品,但真正从中盈利的企业有多少?彭银水坦言,罗姆尼在去年光亚展也曾展示智能家居产品,但是实际上的占比量并不大。毕竟目前能消费得起智能照明的家庭还是少数。“现阶段所说的物联网还处于相对初级阶段,目前主要是小范围小区域的试验。”

  目前所说的智慧照明也并非真正的“智慧”,也仅是简单的调光调色。室内照明企业只是智慧中的一小块,兼容、整合并控制室内外照明,才能称之为智慧。彭银水强调:“物联网和智慧城市的建设并不能由哪一个照明企业单独来完成。”

  至于现阶段出现的互联网及科技巨头与照明企业强强联合,共同进军智慧照明、智慧家居、智慧城市市场,在彭银水看来是最好的局面,也是未来的趋势。“只谈照明,不谈电器和其它控制,何为智能家居?只能称之为智能灯光。”

  他进一步说道,照明企业对于智慧的理解及技术远不及互联网的高科技企业,并且照明企业在智慧上的资金投入也不及这些企业的零头。智慧或物联网一定不是由照明企业来主导,但照明是它们落地的载体,及信号传输工具。而且高科技企业对于光和照明的理解不如照明企业,需要照明企业的协助。通过实力企业作牵头,整合各个产业的专项能力,才有可能形成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物联网。“罗姆尼未来也会找类似的企业进行合作。”

  光学+智能挖掘商照利润空间

  众所周知,国内商业照明工程存在较多的特殊利益链,并且虎踞龙盘,罗姆尼作为新进者,却以黑马姿态迅速进入商照市场。彭银水表示,目前罗姆尼在国内市场的品牌认知度较低,为了更了解照明的趋势、需求,罗姆尼团队拥有多名照明设计师,尽力配合完成客户的想法。

  罗姆尼在商业照明领域不做大流通、批发类、零售类的市场,而是专攻专业市场,将目标锁定在酒店、商场等大的项目。通过重点突破目标客户,再以点带面。“罗姆尼的核心优势在光控的精准度及应用上,通过提升控光能力,满足大项目、设计师的需求。另外对于设计师、用户需求的快速反应速度也同样重要。”

  今年不少通用照明企业转战毛利率相对较高的商业照明领域,加剧了这一市场的红海竞争,未来商业照明的利润空间在哪?彭银水认为,任何照明产品,若只是纯粹的外观吸引,并没有附加值,则容易同质化程度高,且利润微薄。外观及工艺只是影响用户的第一感受,而通过光学的投入才能增加产品的价值感。“未来商业照明的利润空间在于专业的光学设计与智能的结合。”罗姆尼在此次光亚展将重点展示的Master马斯特系列商业照明产品则是智能及光学设计的完美结合。Master马斯特系列可通过智能控制系统来实现调光调色温,结合罗姆尼精准的控光,让产品表现的更加完美。同时产品安装方式、调角度更加人性化,而且其拥有多个实用新型专利。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