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庆两江LED智慧产业方案拓展国内市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04 作者: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今日,从两江新区获悉,两江节能服务公司积极发挥产业融资平台作用,引领两江新区LED智慧产业,与河南舞钢市成功签署PPP绿色智慧市政及关联项目,这也是重庆智慧城市相关整体解决方案首次进入我国中原地区市场。据了解,该PPP项目位于河南省舞钢市城市核心区域,范围涉及智慧照明、景观亮化、智慧市政综合管理系统、污水管网、管线入地和河道整治6大子项,项目总规模为3亿元。

  今日,从两江新区获悉,两江节能服务公司积极发挥产业融资平台作用,引领两江新区LED智慧产业,与河南舞钢市成功签署PPP绿色智慧市政及关联项目,这也是重庆智慧城市相关整体解决方案首次进入我国中原地区市场。

  据了解,该PPP项目位于河南省舞钢市城市核心区域,范围涉及智慧照明、景观亮化、智慧市政综合管理系统、污水管网、管线入地和河道整治6大子项,项目总规模为3亿元。两江节能服务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能够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WIFI全覆盖、市政排水管网运行状态智能调控、基础设施安全监控等,助推智慧城市建设。

  探索开展智慧城市全产业链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与云存储以及大数据技术的飞速发展,“智慧城市”作为创新环境下的高级城市管理形态应运而生,以期解决快速城市化进程中带来的社会管理失稳、城市运行失序、经济发展失调、环境建设失衡等问题。

  据介绍,重庆两江节能服务有限公司是两江新区管委会组建的全资国有企业,致力整合国际国内资金、产品、服务、管理、人才等优势资源,为“绿色智慧市政”及其关联项目提供完整的整体解决方案。据悉,2016年两江节能服务公司通过整合资源对智慧市政的涉及到的各个子系统的集成建设、软件系统平台的开发、专网系统建设等,探索开展智慧城市全产业链,先后完成了两江新区鱼复园区、龙兴园区、水土园区、保税港区等多个项目的照明建设工程和智能控制系统方案,实现了两江新区城市管理用数据决策管理的智慧化和科技化。

  目前,全国近500个城市正在建设智慧城市,发展新型智慧城市正式写入《“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未来五年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将进入深入落地阶段。而智慧城市建设涉及的项目,投资大、运营成本高、运营政府定价、公益性强、大多数项目无法通过经营收入回收全部投资并盈利。两江节能公司负责人表示,PPP模式的引入很好的破解了智慧城市发展的难题,有利于增加资金来源渠道、提高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项目管理质量和效率;同时积极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统筹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布局、产业转型升级、民生服务、社会治理和信息安全等体系。

  撬动重庆LED智慧照明产业发展

  LED智慧照明产业作为两江新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也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两江新区聚集了中国四联、平伟科技、星河光电等LED智慧照明上下游产业,两江节能服务公司使用这些LED智慧照明公司的设备,创新搭建“金融+产业”体系,以PPP、BOT、融资租赁等金融手段扶持LED智慧照明产业成长,并推广进入全国市场,从而进一步提升重庆智慧城市产业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

  据介绍,2016年,两江节能服务公司采购两江新区LED智慧照明产业设备3亿元,整合的相关专利已达300余项,几乎涵盖市政道路照明和绿色智慧市政系统所有重要领域,与原有的市政道路照明相比,节能量不低于70%,维护维修费用节省30%以上,并且能够实现自动控制。下一步,两江节能服务公司将根据企业需求,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持续提升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能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