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原材料暴涨不是源于环保,而是另有其因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16 作者:卡茨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经过环保风暴这一危机可以看到,中国LED企业将向两边发展,有技术有竞争力有品牌的企业将脱颖而出,大者恒大趋势愈加明显;而没有真正建立起独立的供应链,没有整体的品牌溢价能力的企业,将可能在这一轮洗牌中被淘汰。

  “近期原材料暴涨,主要原因是什么?”

  “我们国家没有掌握核心原材料和技术。”

  中山市达尔科光学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大章在接受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采访时,一语中的地指出。随着近期环保盘查掀起,大批企业被责令关停、整改,以致一时间各种原材料和五金器件供不应求,涨声四起。整个LED行业风声鹤唳,一方面,LED企业也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困境;另一方面,随着涨价潮迭起,企业转型升级的呼声也愈来愈高。

  在达尔科总经理熊大章看来,最根本的症结还是在于中国并没有掌握核心的原材料基材,中国在材料供应链上还没有话语权。“就如这次帝人把200万吨的工厂拆迁,减产,材料供不应求,价格飙涨,整个行业就处于被动状态。所以中国在核心技术和材料上一定要突破。” 熊大章语重心长地说道。

  中山市达尔科光学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大章

  作为中国最早从事LED光学设计、模具设计制作、高精密光学的达尔科,从2009年成立至今,销售额已达8000万,而每年将10%投入研发中。在众多光学器件厂颓势频现时,达尔科却呈现爆发式增长,短短几年,便一举成为了中国光学器件领域屈指可数的领头羊。

  阿拉丁照明网:很多光学器件厂正面临生存困境,而你们却爆发式的增长,这个差异在哪里?

  熊大章:首先,我们抓住了时机。达尔科主要有两大核心,一个是技术,另外一个是团队,在稳步发展几年之后,现在开始大步迈进;同时,我们会持续地投入,接下来还会更大笔地投,投入才会有回报。

  在战略上,我们会跟一些光源厂商、散热厂商或者电源厂商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发展。比如携手欧司朗,科锐以及飞利浦等为灯具客户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

  阿拉丁照明网:为什么现在开始大笔投入?

  熊大章:市场是给有准备的人,不能等到市场都起来了再去做,就已经晚了。现在是黄金时期,也是我们扩充市场的关键时期。

  未来国际市场对中国LED配件的需求将急剧上升。一方面国际市场对配件的需求增加,另外一方面,国际分工重新洗牌,国外企业会重新拾起制造业,尤其是东欧、南美、东南亚以及北美等地。所以接下来国际市场将是我们的重中之重。

  阿拉丁照明网:接下来有什么计划?

  熊大章:以前我们偏向商照多,今年我们将偏向户外工业,比如路灯,工矿灯等。市场方面,重点将在海外。

  阿拉丁照明网:环保风暴对你们是否会有影响?

  熊大章:对我们影响不是很大,只是包装材料涨价会比较多,但我们塑料原材料的涨价跟环保没有关系,跟人民币汇率相关。因为我们用的亚克力都是德国和美国供货,而PC材料用的是日本和韩国进口的。

  环保也是好事,促进行业的洗牌,痛并快乐着。

  阿拉丁照明网:如果涨价,你客户同意吗?

  熊大章:我们现在还没有跟客户涨价,我们在想办法降成本,今年将提高生产线的自动化程度,以及优化供应链体系,来降低成本。

  【编者语】经过环保风暴这一危机可以看到,中国LED企业将向两边发展,有技术有竞争力有品牌的企业将脱颖而出,大者恒大趋势愈加明显;而没有真正建立起独立的供应链,没有整体的品牌溢价能力的企业,将可能在这一轮洗牌中被淘汰。

  从整个产业的角度看,如果国际巨头在品质和全球供应链方面发出威慑,中国LED照明企业将引发品质争夺战,从而传导到整个供应链,处于极度被动状态。中国LED全产业链的健全和发展仍然任重道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