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嘉胜照明董事长钱定林:一辈子,只做好灯带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2016-06-14 作者: 来源:大照明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作为LED灯带领域的“实力黑马”,近几年,嘉胜照明无论是在“创新产品”、“深耕渠道”上,还是在“全球战略布局”上,表现皆可圈可点。

  作为LED灯带领域的“实力黑马”,近几年,嘉胜照明无论是在“创新产品”、“深耕渠道”上,还是在“全球战略布局”上,表现皆可圈可点。

  在“立足国内、放眼全球”战略的指导下,在嘉胜高层领导的精明决策下,2010年成立的嘉胜照明仅用2年时间就取得了1.5亿元的销售业绩;2014年,产品销售业绩突破2.5亿元,发展势如破竹。

  嘉胜照明董事长钱定林

  在竞争越发激烈、行业大环境不甚景气的2016年,嘉胜照明的销售目标锁定为5亿元。在嘉胜照明董事长钱定林看来,“没有淡季的市场,只有淡季的思想”,只要坚守定位,把产品做精做专,完成目标指日可待。

  谈产品

  “精品战略”,

  4年销量突破2.5亿元

  “经营企业,不怕‘招招会’,就怕‘一招精’,在2012年发展步入正轨后,嘉胜照明精准定位,只生产中高端LED灯带。嘉胜照明的目标是用最专业的团队、最先进的技术,生产出最具性比价的LED灯带,唯有如此,嘉胜照明才能在同质化竞争愈发激烈的当下,保持持续领跑、引领潮流的优势,并成为灯带领域的‘领头羊’。”嘉胜照明董事长钱定林如是说。

  “天下制造、唯精不破”。“精品战略”一直是嘉胜照明快速发展的“法宝”之一,据嘉胜照明董事长钱定林透露,2010年,嘉胜照明在行业内首次推出了220V贴片灯带,这款灯带无论在材质、外观,还是在技术上,优势都非常明显,产品一推出就受到了市场的追捧,很快,贴片灯带成为市场主流产品。嘉胜照明也因此获得了“中国著名品牌”、“中国节能工程推荐产品”等称号,一时间,才成立不久的嘉胜照明也因此声名鹊起。

  “虽然当时正是嘉胜照明提升市场知名度的最佳时期,但我们并没有因此加速产品上市速度,因为我知道,消费者的口碑最难赚,而且最值钱。”在嘉胜照明董事长钱定林来看,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可,胜过一切。

  在“精品战略”的指引下、在专业团队的努力下,2014年,嘉胜照明又一次走在了同行前列:首次推出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白富美”和“土豪金”系列产品。这2款产品的推出,再一次在市场上引起“轰动”,也让嘉胜照明2014年的产品销售额由2012年的1.5亿元增长至2.5亿元,嘉胜照明在终端市场的知名度也再上一个新台阶。

  “2015年,嘉胜照明又新推出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真色彩’系列产品,虽然2015年市场受大环境影响较大,但是嘉胜照明的LED灯带销量依旧十分可观,目前,高压灯带的月销量为12—15万米,低压灯带也不低于每天10万米,2015年产品销售业绩较2014年也有一定程度的增长。”嘉胜照明董事长钱定林如此说道。

  谈渠道

  立足国内市场

  放眼全球视野

  2013年对嘉胜照明来说,是渠道建设最为关键的一年。这一年,香港影视巨星罗嘉良成为嘉胜品牌代言人,“两嘉联姻”后,罗嘉良的形象广告在终端市场随处可见,其良好的形象为嘉胜照明在终端的渠道建设加分不少。而嘉胜照明也凭借着极具性价比的产品,在较短时间内俘获了一批又一批消费者的“芳心”。

  据钱董事长透露,在渠道建设上,嘉胜照明采用“两条腿走路”,立足国内市场,放眼全球增长。在国内市场,嘉胜照明采用“全国总代理模式”,目前,已经在全国所有省份设有总代理,总代理下面的分销网点也遍布各地。在海外市场,嘉盛照明通过组建海外销售精英,并与各地有实力的经销商展开合作,在海外市场逐渐打响“嘉胜”的品牌知名度。

  除了通过组建一支专业的外贸团队、加大海外市场的拓展力度外,“展会营销”亦是嘉胜照明发力海外市场的‘利器’。据了解,近年来,嘉胜照明曾多次携新品高调亮相法兰克福展、迪拜照明展、俄罗斯照明展等,而在印度、墨西哥、土耳其等大型照明展会上,嘉胜照明也是“常客”。值得一提的是,在即将举行的第21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上,嘉胜照明将携2016年最新研发的新品“应急灯带”和“视频灯带”系列,在9.2馆C19盛装出席。

  “‘内外销兼顾’符合嘉胜照明的发展,由于国内市场竞争越发激烈,而‘一带一路’和‘走出去’战略为企业发力外销提供了极大的发展空间,再加之国家为鼓励产品出口而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因此接下来,嘉胜照明将继续贯彻实施‘立足国内、放眼全球’战略,同时将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来进一步强化品牌宣传力度,让嘉胜照明早日成为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嘉胜照明董事长钱定林对企业发展的布局了然于心。

  谈规划

  2016年,

  产品销售目标5亿元

  “2016年,嘉胜照明产品销售目标是5亿元,这一目标是嘉胜高层领导根据企业发展实际情况锁定的,并非随口说说,接下来,嘉胜人将全力以赴去实现这一目标。”钱董事长表示。

  嘉胜的目标是真的,钱董事长的自信也是真的。据了解,2016年,嘉胜照明再一次创新技术,研发出了“应急灯带”和“视频灯带”两大系列产品。据了解,“应急灯带”系列是一款停电自动亮灯的灯带,与普通的应急灯带相比,其优势非常明显:

  1、通过外接应急电源,可以达到“4+1”、“5+1”等应急效果;

  2、发生意外时,其最大范围内照亮建筑物轮廓,能让用户最快速度到达安全区域。

  “视频灯带”系列则是一款多功能产品,通过外接控制器,可以达到幻彩、跳变等多种视觉效果,排成屏的形式还可以显示文字、字母、图片、动画等。据钱总董事长透露,“视频灯带”的变化效果是可以“私人定制”的,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来自行编写变化效果,极大地满足了用户的个性化的需求。

  据钱董事长透露,2016年,嘉胜照明的兄弟品牌“非克”也正式问世,并将与嘉胜照明一起高调惊艳亮相光亚展。据了解,“非克”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商业照明产品,目前在江门设立了4000多平方米的厂房,其产品均自主研发、自主开模,在选材、外观、性能等方面都极具市场竞争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清晰的目标定位,嘉胜照明的硬件设施也将为嘉胜照明顺利完成销售目标保驾护航。据了解,嘉胜照明拥有行业颇具规模、速度,且颇先进的高速贴片机15台、塑料压缩机15条线,这些都极大地确保了嘉胜照明的产量和出货量。由此可见,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一流的生产技术、国际化管理的嘉胜照明,想不出彩都难。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年轻的嘉胜不单有个伟大的梦想,还有颗为消费者负责任的心。这辈子,嘉胜只做好灯带,用好产品、好技术、好服务去征服世界。”嘉胜董事长钱定林信心满满地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