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西顿地产照明十年誌

2016-06-08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6年4月末,深圳。在中城联盟绿色地产联合采购第六批签约大会上,西顿照明再次中标,成为了第六批联采的战略供应商。签约仪式第二天,西顿照明地产事业部总监王明贵接受阿拉丁照明网记者的采访。王明贵对相关项目的启动和开展充满信心,中诚联盟绿色地产联合采购是目前中国房地产行业最大的实体联采平台,从2011年启动以来,已经完成了六批次的联合采购,采购金额近69亿人民币。

  2016年4月末,深圳。在中城联盟绿色地产联合采购第六批签约大会上,西顿照明再次中标,成为了第六批联采的战略供应商。签约仪式第二天,西顿照明地产事业部总监王明贵接受阿拉丁照明网记者的采访。

  王明贵对相关项目的启动和开展充满信心,中诚联盟绿色地产联合采购是目前中国房地产行业最大的实体联采平台,从2011年启动以来,已经完成了六批次的联合采购,采购金额近69亿人民币。西顿照明再次中标中城联盟联合采购,是地产行业对西顿照明的认可与鞭策。

  这样的合作模式和规模,放在十年前,无论是对西顿照明还是对王明贵来说,都是不敢想象的。

西顿照明地产事业部总监王明贵

  从零开始

  2006年,西顿照明成立。彼时的商业照明市场上,雷士、欧普、三雄极光等大牌企业龙盘虎踞,各自分占了很大的市场分额。西顿照明作为一个后来者,要从中分得一杯羹,谈何容易?

  回看十年前,彼时的中国房地产行业方兴未艾,对照明的需求更多停留在解决功能性照明的层面上。而这恰恰召示着,在地产领域,更富设计感的商业应用型照明有着很大的开发空间。当时的西顿照明可谓目光如炬,切中市场需求发展的命脉,既要与大牌竞争,更选择把市场的蛋糕做大。

  事实证明,专业是一把打开市场的尖刀!“市场上80%的问题是一些功能性的照明问题,但是也有20%的问题是来源于设计、创意与美学的需求,所谓专业,就是不仅能解决80%的大众需求,也能满足20%的高端需求,做一些能解决用户问题,并可以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事情,这是真正解决用户痛点,提升客户满意度的唯一方法。”王明贵如是说,在房地产刚需时代,灯光是锦上添花;当楼市低迷的时候,灯光是帮助客户创造价值的利器。西顿照明用十年的时间和实际的行动践行着这样的初衷,诠释了“服务客户、专业至上”的基本理念。

  从和富力地产合作伊始,到后面的绿地控股集团、SOHO中国……西顿照明都非常注重与客户的专业互动。早在2007年,西顿照明就开始定期与富力地产的设计师进行照明设计的学术交流。这十年来,西顿照明在地产行业积极发起并参与的照明设计交流活动不计其数。最近一次的交流活动,是2016年初在惠州白鹭湖喜来登度假酒店举办的“照明行业应用及LED技术发展趋势”的主题论坛。

  除了学术交流,西顿照明更在意专业的沉淀和品质的锤炼。2009年初,西顿照明斥资500万在德国格拉夫维特成立实验室,又陆续与四川美术学院、苏州大学等十几所高校展开合作,启动全球范围的市场调研,并邀请国际知名工业设计公司参与产品设计,力求以优质的照明产品、专业的照明设计、完善的服务体系以及覆盖全国的销售网格,极速地响应客户的第一需求。

  因为选择专业,富力地产从零开始,与西顿照明开始了长达十年不间断的合作。据统计,这十年间,西顿照明承接了富力地产的项目大大小小有将近两百个,单个项目的合作金额最大的有一千多万元人民币。

  凭借专业,西顿照明迎来业绩的几何倍数增长。倘若西顿照明仅仅是一个只想做灯具的生产商,那么这样的成绩,应该能让西顿人感到满足。但是,西顿照明的目标是成为一个提供系统化照明解决方案的全球专业服务商。所以,对于鸿鹄之志的西顿人来说,更大的成绩和市场永远在下一个。

  征战地产界

  2012年7月3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2届年会在海南三亚举办,西顿照明作为参会嘉宾亮相,直接参与当时中国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房地产专业论坛。像这样亲密接触房地产行业、市场最前沿的思想交流,也成为了西顿照明后来的日常活动,这样积极地参与行业活动交流,让西顿照明能及时地触摸到房地产的发展动向和脉络。

  2013年3月22日,“2013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及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报告”评选活动在北京举办。西顿照明凭借优良的产品品质及综合竞争力,名列2013年中国房地产开发商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照明灯具类前十名。

  2013年5月,西顿照明地产事业部正式成立,王明贵出任地产事业部总监。地产照明正式成为了西顿照明品牌产品的重要板块。再放眼地产照明行业,西顿照明已经能与雷士、欧普、三雄极光等老品牌平分秋色了。

  2014年4月17日,西顿照明荣登绿地集团2014年战略控股伙伴行列,成为绿地集团选择的全国性、高品质、长期合作的A级供应商53家之一。

  同年,西顿照明获评照明行业类“2014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成为房地产开发商首选战略合作伙伴,并先后与融创集团、五洲国际、恒大地产、绿地集团等房地产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至此,西顿照明在地产领域的品牌知名度气场全开。但是,对西顿人来说,这还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做地产界照明行业领导品牌

  2014年6月5日,著名地产商人、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转发了这样的一条微博:@SOHO中国:在刚刚结束的SOHO中国T5荧光灯战略采购定标会上,雷士、欧司朗、三雄极光、欧普、特优仕、西顿、阳光照明共计七家企业进入最后的竞标。恭喜西顿中标,欢迎更多优秀企业参加SOHO中国工程招标。

  事实上,这并不是西顿照明和SOHO中国的第一次合作。早在2013年,西顿照明就曾成功携手SOHO中国,共同打造了“首都第一印象建筑”——望京SOHO。这也为双方往后的战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讲起望京SOHO案例,王明贵甚是自豪。众所周知,望京SOHO由世界著名建筑大师扎哈 ? 哈迪德(Zaha Hadid)担纲总设计师,扎哈的作品以独特的流线型著称,在为建筑物带来动态、优雅美感的同时,也给设计施工也带来极大的挑战。

  “扎哈对灯光的要求非常严格,当时有很多灯具厂商都去竞争这个项目。最后,我们成功地拿了下来。”据王明贵介绍,为了配合望京SOHO的建筑设计风格,SOHO中国对所有供应商的要求相当严苛。为此,西顿照明专门组建一个团队服务于这个项目,西顿照明也再次用专业的产品、设计和服务,证明了自己。

  “潘石屹对西顿的灯具赞赏有加,我都跟他合影过好多次。”西顿照明这几年签下SOHO中国的项目包括:望京SOHO、凌空SOHO、丽泽SOHO。

  2015年10月3日,望京SOHO凭借“杰出的节能系统和独特的设计风格”荣获Emporis Skyscraper Award全球最佳摩天大楼奖,成为中国首个获此殊荣的高层建筑。在这座充满幻想和超现实主义设计理念的摩天大楼里面,西顿的灯光随着建筑的“流动”造型而流动,在视觉上有一种跳跃之感,极富动感,给人极大的视觉震撼。

  梳理西顿照明近年来的成绩单,我们可以看到,除了SOHO中国,以及合作长久的富力地产外,在西顿照明的客户名单里还有五洲国际、三盛宏业投资集团、鸿坤地产、龙光地产、中南集团、绿地控股集团、世茂集团、南京新城、华远置地、卓越置业、中骏集团荣盛房地产、新城控股、金科地产、荣和集团、融创集团、隆鑫地产、海亮地产……西顿照明已经成为了这些国内地产品牌500强熟悉的战略合作伙伴。

  纵观西顿照明在地产行业十年的发展进程,我们可以发现,国内知名地产品牌开发商对西顿照明青眼相加,信任有度的原因,总结起来,无非是“专业”二字,及因此衍生的诚信服务。

  弹指十年光阴,回首西顿照明征战地产行业的岁月,王明贵认为:值得!那么,对于未来十年,西顿照明又有怎么样举措呢?

  未来十年,不可预测

  对于当前的楼市,万科创始人王石表示,当前的楼市,一方面传统房地产市场存在去库存压力,另一方面新需求缺少对应的有效供给,大量新兴不动产需求并未得到满足。这些需求包括“二代农民工”市民化需求;90后、00后未来庞大的居住及配套需求;物业管理对综合生活服务升级的需求;人口老龄化的养老需求;电商发展速度对物流地产的需求等。

  “我们正在跟中国养老地产协会拟订一些关于灯光方面的标准文件。”据王明贵介绍,

  养老地产、旅游地产将是未来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的一个趋势,也将是西顿的下一个突破口。至于这个市场将有多大的容量,以及未来十年西顿照明在地产照明行业的发展空间,王明贵表示:“未来十年,大有可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