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照明企业扎堆体育营销 寻品牌和赛事最佳契合点提升知名度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13 作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事实上,近年来,体育营销在照明行业中已刮起了一阵旋风。放眼业内,除跳水看雷士外,照明圈已有英超看三雄,葡甲看雷曼,中超看艾比森,欧冠看联建等说法。

  3月11日,2017年世界跳水系列赛广州站比赛结束,奥运冠军陈艾森以601.15分的成绩夺冠,成为史上第5位得到600分以上的跳台选手。

  记者注意到,在当日比赛场馆内,从跳台到颁奖台,赞助商雷士照明的logo随处可见。据了解,作为国际泳联官方合作伙伴和冠名赞助商,雷士照明已经连续四年支持FINA世界跳水赛。

  事实上,近年来,体育营销在照明行业中已刮起了一阵旋风。放眼业内,除跳水看雷士外,照明圈已有英超看三雄,葡甲看雷曼,中超看艾比森,欧冠看联建等说法。

  体育营销火热背后,则是业内人士看好的体育产业春天来临。去年7月,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发布《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要实现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元等目标。

  照明企业扎堆体育营销

  雷士照明和跳水运动颇有渊源。据了解,2013年7月,雷士照明正式签约成为FINA国际泳联官方合作伙伴。2014年~2016年,雷士照明随着国际泳联跳水赛事,持续亮相北京、迪拜、喀山、伦敦、温莎和梅里达等多站赛事。

  实际上,在照明行业内,联手体育赛事的企业,雷士照明并非特例。记者留意到,随着各类体育赛事及全民运动的兴起,近几年来,体育营销成为照明企业走向国际的重要手段。

  提起国内照明行业的体育营销,雷曼股份是绕不开的企业之一。

  2016年1月,雷曼股份宣布冠名葡萄牙职业足球甲级联赛,成为第一家冠名欧洲足球联赛的中国企业。同年6月,雷曼股份实际控制人李漫铁收购澳超纽卡斯尔喷气机足球俱乐部100%股权,成为第一位在国外第一级别联赛100%拥有一家足球俱乐部的中国人。

  雷曼股份执着于足球,奥拓电子则热衷于全面发展,2015年9月,奥拓电子宣布与国际篮联达成全球战略合作协议,围绕体育营销新业务、体育电子新产品等进行合作。此外,奥拓电子还为2015年深圳国际马拉松、重庆2016年足协超级杯、2016年海南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未来之星等赛事提供服务。

  日前已经完成上市申购并公布中签号的三雄极光,也是“体育爱好者”。从赞助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冠名CBA篮球队,到与曼彻斯特城足球俱乐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曼城在中国区的首个官方合作伙伴。

  记者整理发现,除前述照明企业外,包括佛山照明、雪莱特、艾比森和联建光电等在内的照明企业,均有借助体育营销提升品牌知名度之举。

  业内称不能盲目赞助

  对于体育营销,雷士照明董事长王冬雷也表示,到了其他的国家,总要和当地消费者交流,交流就得选一种语言,而“体育”这种语言,是人类任何一个民族、国家都统一接受的语言,借助它与当地的消费者交流,是比较好的方式。

  集邦咨询LED研究中心(LEDinside)分析师王菊先就表示,体育场馆对照明的要求较高,尤其是需要电视转播的赛事,LED企业从体育这个角度来进行推广营销,不但可以扩大广告效应,也能展现品牌及产品特色。

  另一方面,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照明企业热衷于体育营销,与体育产业发展不无关系。

  据了解,去年被称为“体育大年”,国家体育总局于去年7月公布了《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体育产业规模和质量不断提升,体育消费水平明显提高。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的年均增长速度明显快于同期经济增长速度,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达到1%,体育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超过30%。体育消费额占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比例超过2.5%。

  在此大背景之下,业内人士分析称,随着国内外体育消费市场逐渐成熟,全球体育营销市场增量将不断扩大,开发出巨大的商业价值。

  此外,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体育营销并不是一味盲目地赞助体育赛事,需找寻品牌和赛事的最佳契合点。企业在考虑体育营销的时候,需要考虑企业文化精神、体育赛事的发展趋势、目标消费群众等问题。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