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照明人眼中的2017将是怎样的?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15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7:春天,或永远不会来。受宏观环境的影响,去年许多照明厂商的日子并不好过。有人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其实,我一直比较反对这句话,因为对有的行业来说,春天永远不会来。比如电视机行业,20多年前就说寒冬期来了,到今天非但没有走出这个寒冬期,在电脑、手机等的冲击下市场需求反而进一步萎缩,生存环境更加恶劣了。

  

  2017:春天,或永远不会来

  受宏观环境的影响,去年许多照明厂商的日子并不好过。有人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其实,我一直比较反对这句话,因为对有的行业来说,春天永远不会来。

  比如电视机行业,20多年前就说寒冬期来了,到今天非但没有走出这个寒冬期,在电脑、手机等的冲击下市场需求反而进一步萎缩,生存环境更加恶劣了。所以,我认为,2017年照明行业不会出现大的转机,对于有的中小企业来说,将永远等不到春天。

  不过,照明行业仍然是一个朝阳行业,有黑暗的地方就需要灯光,灯具会有周期性的损耗,新的市场需求也会不断地激发出来。对于企业来说,一是要找准适合自身的细分市场;二是要创新,这不单是技术、产品的创新,也包括商业模式、运营模式、管理方式等多方面的创新;三是企业可以多开发海外市场。

  

  2017九大猜想

  对2017年整体经济形势和照明行业的发展,我想从以下几方面进行一个大胆猜想:

  1、行业快速走向规范与规模化经营阶段。

  2、众多创客与电商平台将迅速走向消亡。

  3、中小型企业将会遇到更多问题与困境。

  4、中国的经济热点将由西北转向西南区。

  5、物联网增强现实与智能机器人更普及。

  6、品牌生产企业与市场商家矛盾更突出。

  7、照明行业会发生更多的倒闭潮与转型。

  8、市场将继续淘汰传统建材城与小商家。

  9、大环境与大行情继续混乱而萧条下去。

  

  2017:成本上涨将是必然

  2017年,我想,照明行业可能会出现以下几种情况:

  1、成本上涨是必然之势。主要是政府淘汰落后产能、加强环保治理下原材料价格的看涨,以及人民币增发所带来的货币贬值、通货膨胀等。

  2、新中式、简约风格在未来五年内都将是一个主流的产品趋势。

  3、知识产权将更受关注。企业之间的专利纠纷、专利诉讼案件会越来越多。

  4、国家对企业的规范经营将越来越严。例如,国家“金税三期工程”的上马,将会减少虚开增值税发票和代开增值税发票等偷税漏税行为。未来那些开不出增值税发票的小型加工厂的生存空间将越来越小。

  5、2017年以及未来几年社保将继续上涨。

  6、由于通货膨胀、社保上涨等问题,员工加薪是企业不可回避的问题。

  7、2017年企业的倒闭和跑路现象更加严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