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今日焦点】这几家LED及照明企业登陆创业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01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综合报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随着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及政府政策的放宽,近两年在中小照明企业方面牵起了一阵新三板的热潮,一年之间将近七十家企业陆续挂牌上市。而在创业板方面亦不少品牌LED及照明企业IPO通过,实现上市梦,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提供源头活水,也为自身发展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撑。

  随着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及政府政策的放宽,近两年在中小照明企业方面牵起了一阵新三板的热潮,一年之间将近七十家企业陆续挂牌上市。而在创业板方面亦不少品牌LED及照明企业IPO通过,实现上市梦,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提供源头活水,也为自身发展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撑。

  光莆电子

  2017年2月27日,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证监会通过,成功从新三板转板创业板。

  据悉,光莆电子2014年1月24日挂牌新三板,公司主要从事LED封装、LED应用产品、FPC柔性电路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但在挂牌新三板后,仍然难以为自身发展募集资金,光莆电子计划转板到创业板。

  2016年光莆电子营业收入为3.2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93%;利润为4302.6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28%。截止2016年,光莆电子资产总计为4.70亿元,较上年期末增长23.60%;资产负债率为39.28%,较上年期末36.28%,增加3个百分点。

  三雄极光

  2017年1月20日,据证监会网站消息,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并于2月27日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意向书》,公司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7,000万股(具体发行数量以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数量为准),发行后总股本为28,000万股。

  据招股书透露,三雄极光本次募集资金拟将投资于 LED 绿色照明扩产建设项目、LED智能照明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扩建升级项目、实体营销网络下沉完善扩充项目、O2O 电商平台建设项目、跨境电商海外市场拓展项目等6个项目。

  三雄极光创立于1991年,涉及商业照明、办公照明、工业照明、户外照明、家居照明、电工产品、厨卫电器等领域。

  得邦照明

  2017年1月11日,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申请,顺利通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核。据悉,横店集团得邦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新股6000万股,公开发行新股的募集资金合计104,160万元,将赴上交所上市。

  得邦照明拥有浙江、江西两大生产基地,并在横店和杭州设立了两大研发中心,在北美设立销售分支机构。生产及销售节能灯、LED灯泡和LED室内应用灯具、照明电子产品、户外照明灯具四大类绿色照明产品。

  得邦照明招股书披露的信息显示,2013年、2014年、2015年和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4.65亿元、27.92亿元、32.30亿元和13.4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77亿元、3.03亿元、3.41亿元和1.08亿元。

  宏光照明

  2016年12月30日,宏光照明在创业板挂牌,开报0.79港元,较配售价0.63港元升0.16港元或25%。宏光照明以配售方式在创业板上市,发售1亿股已获轻微超额认购。公司计划集资约3740万港元,主要用于提升产能和招聘员工。

  据相关资料显示,宏光照明主要从事设计、开发、制造及销售LED灯珠及LED照明产品。2014年及2015年12月31日止两个年度,集团分别收益约人民币1.1亿元及人民币1.187亿元,及年内溢利分别约为人民币540万元及人民币770万元。

  英飞特

  英飞特电子(杭州)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12月29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首次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3,3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49,005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46,021万元。募集资金将投入LED照明驱动电源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桐庐LED照明驱动电源产业化基地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英飞特是从事LED驱动电源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LED驱动电源销售规模位居全球前列。英飞特最新招股说明书及上市公告书显示,其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1-9月分别实现营收3.86亿元、4.51亿元、5.27亿元、4.48亿元,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9396.62万元、6576.94万元、9311.41万元、4624.14万元。

  欧普照明

  多年的上市梦终实现,2016年8月19日欧普照明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股票简称“欧普照明”,股票代码603515,公开发行5800万股。

  此次IPO,欧普照明将募集资金的主要用途放在三个项目上:一是绿色照明生产项目,拟投入3.6亿元;二是展示中心及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拟投入3.2亿元;三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拟投入1.3亿元。

  欧普照明始于1996年,是一家集家居照明、电工电器、厨卫吊顶和商业照明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照明企业,现已拥有各类终端销售网点超过40,000家。2016年1-6月,其实现营业收入 223,362.4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6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307.9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33.58%。

  名家汇

  2016年3月24日,新股名家汇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份总数为120,000,000股,其中首次公开发行的30,000,000股股票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城市整体照明工程规划设计、安装与施工、照明产品研发生产、照明灯具国际贸易和环境导视规划、标识设计、制作、安装于一体的多元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大型公司。

  公司2013-201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06、2.35和2.48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1.80%、13.84%和5.41%,增速有所放缓;归属净利润分别为4600、4766和4971万元,同比增长8.37%、3.61%和4.30%,保持小幅正增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