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英飞凌延续“创芯·节能” 高效智能新品将亮相光亚展

2016-06-0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LED照明应用逐步进入普及阶段,智慧城市促使照明迎来新一轮爆发的机会,在此环境下,企业在成本及智能化的双重挑战中竞相发展。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企业英飞凌,结合高能效及智能化,推出了多种用于商业照明的调光控制方案和传感器解决方案,设计更为简洁,整体成本更低。

  LED照明应用逐步进入普及阶段,随之而来的是市场竞争的加剧,对成本提出更低的要求,部分企业通过技术革新提高产品效率,以此降低成本。另一方面,物联网技术的日益成熟及国家政策的支持,促使智慧城市逐步从概念实现落地,而照明作为其中的关键环节,迎来新一轮爆发的机会,智能化的可控性成为企业产品开发的重点。于此,企业在成本及智能化的双重挑战中竞相发展。

  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企业英飞凌,结合高能效及智能化,推出了多种用于商业照明的调光控制方案和传感器解决方案,设计更为简洁,整体成本更低。

  高度集成化应对成本的挑战

  英飞凌推出了目前市场上中大功率设计最为精简的一个LED驱动IC方案——ICL5101,其将半桥谐振控制器和PFC级集成在DSO-16封装上,只需非常少量的外围器件就可以轻松实现轻载THD低于10%, 效率高达95%的设计。

  针对调光领域,英飞凌开发出0-10V调光转换IC(CDM10V)的完美调光解决方案,将目前市场上设计的调光接口电路简化成一颗非常小的SOT23封装。据了解,这是业界首款高度集成化的0-10V调光转换IC产品,可代替市场上大部分工程师使用的多个分离式器件。“市场上的设计一般需要十五到三十个元器件,英飞凌仅需一颗封装器件,大大减少占板面积,节约成本,”英飞凌介绍。

  另外一款极小的PFC控制IC——IRS2505L,采用SOT-5封装,相对于目前市场上常用的SO8封装,封装尺寸减小了70%。

  数字化控制技术实现智能化

  因应智能化趋势的要求,英飞凌推出数字化控制技术,助力照明实现更智能的控制。

  一是ICL8105多模PFC/Flyback控制器,在商业照明领域,英飞凌将传统模拟功率控制全部转变为数字化的控制,“相当于IC里面有一个CPU”,工程师无需自己编写算法代码,只需通过图形化的控制界面,便可灵活修改配置及参数,或者监测灯具的工作状态,实现精简控制,为系统的设计带来更大的便利性。

  针对于具备数字电源软件开发能力,且希望在照明应用中增加更多智能控制功能的客户,英飞凌推出了高性价比的XMC1000系列微控制器。XMC1000集成了针对电源控制的相关外设集,可支持照明系统中的多种拓扑的数字控制,同时集成照明所需要的多种外设接口,比如针对照明应用设计的BCCU单元可实现硬件无频闪和色彩控制。对于开发工具方面,英飞凌提供针对XMCTM的DAVETM软件开发环境,方便用户开发,并提供DALI及DMX等通讯协议栈。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