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知名品牌跨界智能照明引发新的行业爆发点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1-22 作者: 来源:照明周刊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随着智能家居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智能家居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在智能家居里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智能照明则频频出现大动作。2016年,越来越多知名品牌开始跨界智能照明,推出了许多创新的智能照明产品:4月,欧普与华为共同开启战略性跨界合作,并在8月华为的2016全联接大会上发布了双方合作后的首批智能产品;10月,海尔推出旗下专业照明品牌海尔小管家,目标是成为智能照明行业的领导者……

  随着智能家居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智能家居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在智能家居里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智能照明则频频出现大动作。2016年,越来越多知名品牌开始跨界智能照明,推出了许多创新的智能照明产品:

  4月,欧普与华为共同开启战略性跨界合作,并在8月华为的2016全联接大会上发布了双方合作后的首批智能产品;

  10月,海尔推出旗下专业照明品牌海尔小管家,目标是成为智能照明行业的领导者;

  11月,飞利浦照明与小米组建新的合资公司,将全面推动智能化家居互联网照明的发展新方向。在国际市场上,飞利浦照明已经与苹果、亚马逊等互联网知名企业在智能家居领域展开了合作。

  

  除了以上提及到的企业,近年来微软、高通、中兴、京东、百度、阿里和魅族等等在各个领域的巨头都开始涌入智能照明市场……这一系列的动作都让人不禁产生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行业跨界智能照明呢?

  引发新的行业爆发点

  8月31日,欧普照明作为华为首选的照明战略合作伙伴,亮相华为全联接大会。欧普照明此次展示了在华为Hilink支持下呈现的整体家居解决方案,双方通过Hilink技术将照明与家居有机融合,呈现了智能家居光生活。欧普照明CTO齐晓明在这次发布会上表示,只有进一步对照明应用进行深入的思考发掘,将新兴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如云技术、人工智能等融入到照明领域,并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打造“以人为本”的照明,才能产生新的行业爆发点。

  充分发挥用户资源优势

  10月18日,在海尔小管家智能照明品牌上市发布会上获悉,海尔小管家智能照明作为海尔旗下专业照明品牌,依托海尔1.2亿家庭用户优势和海尔U+智慧家庭互联平台、U+云服务平台及海尔U+智慧生活整体解决方案所提供的强大技术支撑和资源支持,致力于以家居智能照明为切入点,为用户提供更完善的智能照明产品和解决方案,满足用户的一站式购物需求。

  利用零售渠道提升消费体验

  11月2日,飞利浦照明与小米签署协议组建全新合资公司。这家公司将为小米智能家庭的生态系统提供另一个分支,让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对灯光进行智能控制。双方表示,未来新公司所生产研发的产品,将通过小米的零售渠道进行销售。飞利浦照明表示,这次小米和飞利浦的联合,将打通未来智能家庭的发展方向。飞利浦照明将为小米智能家庭生态系统的用户们提供性能更优质的产品。而小米方面则表示,通过这次携手,小米和飞利浦照明将全面发挥在自己领域的优势,提升消费者们的产品体验。

  照明是智能家居不可或缺的一环

  在如今传统照明逐步缩减,LED照明市场竞争仍然十分激烈的环境里,智能照明的出现无疑带来的就是一个突破。照明不同于其他家具设备,光照产品已经是贯穿家居各个空间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不管是家里面哪一个空间,都需要光照产品的存在,才能更好地发挥家居的作用。所以相对应地,智能照明作为智能家居里的一部分显得相当重要。实际上,智能家居这股热潮正在以意想不到的速度冲击着市场。如果没有办法掌握智能照明的技术,对于其他的智能家居应用无疑是一种“残缺”。

  说明智能照明也属于物联网的一部分,而不再单单只属于照明行业了。微软、苹果等众多国外品牌知名企业也纷纷跨界进入智能照明领域,抢占智能照明行业风口就是最好的见证。据资料分析,到2020年,智能照明总体市场预计将达到81.4亿美元,2015年到2020年产业复合年增长率为22.07%。从这几个数据就能看出,智能照明已经成为智能家居产业的一个重要风口,发展的空间和潜力是相当巨大的。实现智能家居,不管是在产品技术的发展上,还是用户的整体需求上,智能照明必须是智能家居发展当中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

  跨界,让先进技术整合得更完美

  智能家居看似前途一片宽广,但是对于各项技术上的缺乏以及标准不统一,用户需求把握不准确等的问题上,让智能家居企业并没有一帆风顺的迹象。其中智能家居产品的互联互通问题,是最让企业头疼的难题。物联网时代的到来,智能照明不可能单独存在,必须与其他物联网家具彼此通讯及影响。

  之所以众多知名企业能够跨界联合,进入智能照明市场,主要是由于智能照明的本质是基于照明系统的电子化和网络化,不仅可以实现照明系统的智能控制,实现自动调节和情景照明的基本功能,同时也是互联网的一个入口,从而衍生更多高附加值的服务。

  智能灯泡是智能家居产品中最为普通的,如果连智能灯泡的使用便捷性和稳定性都无法保证,遑论更为复杂的智能家电。如果不解决这些问题,智能家居走进千家万户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仍将是一个愿景而已。知名智能家居企业跨界智能照明,不仅能进一步丰富企业在智能家居领域的产品,还有利于企业在智能家居产品和解决方案方面的进一步发展。在双互的技术层面和兼容性平台方面的合作,各取所长,更加有利于智能家居市场的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