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赛宝检测:阿拉丁神灯奖参赛产品代表了行业领先水平

2016-06-03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与往年一样,“阿拉丁神灯奖”组委会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参赛作品进行检测,并提供客观、独立、准确的检测数据,为评委提供重要评分依据。而今年中国赛宝实验室作为“阿拉丁神灯奖”的特邀检测机构,对参赛产品有何看法?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采访了中国赛宝实验室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总工程师蒋春旭先生。

  目前,盛况空前的“2016阿拉丁神灯奖”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最佳人气奖也将于近日决出,而作为重要评奖依据之一的产品检测也已全部完成。与往年一样,“阿拉丁神灯奖”组委会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参赛作品进行检测,并提供客观、独立、准确的检测数据,为评委提供重要评分依据。而今年中国赛宝实验室作为“阿拉丁神灯奖”的特邀检测机构,对参赛产品有何看法?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采访了中国赛宝实验室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总工程师蒋春旭先生

  阿拉丁照明网:贵司在照明领域推出了哪些检测服务?

  蒋春旭: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 照明相关产品的安全、EMC、性能与节能质量检测与评估;

  2. 产品认证检测:如CQC、CB、CE、SASO、PSE等;

  3. 照明产品标杆检测和审查服务;

  4. 光生物安全质量评估;

  5. 可靠性及寿命评价;

  6. 环境适应性评价;

  7. 照明示范工程、节能改造工程的质量保障及质量验收服务;

  8. 基于IECQ的标准光组件检测认证服务。

  阿拉丁照明网:今年贵司与“阿拉丁神灯奖”达成合作,参与检测工作,合作的方式是什么?

  蒋春旭:今年我们与阿拉丁神灯奖达成了战略合作,一方面提供检测服务,同时也会特别为照明行业提供以下优惠和免费服务:

  1. 提供优惠服务:为成功报名参加2016阿拉丁神灯奖评选活动的LED企业提供优惠服务;

  2. 提供免费服务:为2016阿拉丁神灯奖“入围奖”的照明产品提供免费检测服务;

  3. 提供奖品:为获得2016阿拉丁神灯奖“十大产品奖”、“十大技术奖”及“十大工程奖”的照明企业提供3000元的现金抵用券,企业可凭此券冲抵委托赛宝做LED产品测试、工程评估或认证产生的等额费用;

  阿拉丁照明网:此次主要检测哪些项目?可否谈谈您对于参与此次检测产品的整体评价?

  蒋春旭:本次在本实验室开展检测的产品主要包括三大类:LED控制装置、LED光源/芯片、其他类别(如荧光粉、散热套件等),主要检测和评价项目包括:

  1)LED控制装置:电源转化效率、功率因数、空载功率、输出纹波等;

  2)LED光源/芯片:光效、光色电参数等;

  3)其他类别主要根据产品特性进行评价:如荧光粉主要检测其发光光谱,散热套件主要检测其散热性能。

  另外,本次检测产品的整体性能良好,部分指标代表了行业和产业的最高水平,其中:

  1)LED控制装置:不同产品在转化效率和输出纹波等指标上差异较大,某些产品的转化效率和输出纹波明显优于业内平均水平,部分产品的性能还有待提高。

  2) LED光源/芯片:本次检测产品的光色电参数均表现优异,各项指标优于业内平均水平。

  3)荧光粉:所检产品的发光光谱已经实现了全可见光光谱发光,异于常规使用的LED荧光粉,产品大有可为。

  4)散热套件:所检散热套件配备了高功率的COB灯珠,散热效果良好。

  阿拉丁照明网:通过本届入围项目的检测工作,您对照明产业有什么样的看法和建议?

  蒋春旭:LED照明产业发展迅速,新品层出不穷,电源效率、芯片以及整灯光效不断提高,个性化和智能化产品市场前景良好。但照明市场整体质量良莠不齐、标准化和互换性程度低、且缺少稳定的寿命保障。

  民众对产品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政府部门也在不断加强质量监管力度,LED照明市场的竞争愈演愈烈,建议照明企业加大创新、重视质量,提高产品标准化和通用互换性,提升产品的寿命可靠性和环境适用性,使得LED照明产业更加健康有序发展。

  阿拉丁照明网:您对“阿拉丁神灯奖”有什么样的看法和建议?

  蒋春旭:“阿拉丁神灯奖”是一个优秀创新的平台,其组织管理团队也非常专业,富于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每年的“阿拉丁神灯奖”都是业内盛事,通过公开公正的方式评选照明领域代表绿色、节能、创新理念的十大新产品、新技术、新工程和新设计,为行业树立标杆,对照明产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但本次检测,部分企业因无法及时准备样品而不能参加检测,建议延长“阿拉丁神灯奖”的检测和评选周期,使参选企业的样品准备时间更加充裕一点,以保证更多优秀的产品入围。另外,建议优化“阿拉丁神灯奖”十大工程奖的评选方式,如增加照明工程的质量检测和评估等环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