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他们眼中的阿拉丁神灯奖

2016-05-24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历经数月的申报工作及层层评审,“阿拉丁神灯奖”评选活动已进入倒计时阶段。由113位评委投票选出的“优秀产品奖”、“优秀技术奖”、“优秀工程奖”、优秀设计奖”各前三十名入围单位,将进行最后的照明奥斯卡名誉角逐战。

  历经数月的申报工作及层层评审,“阿拉丁神灯奖”评选活动已进入倒计时阶段。由113位评委投票选出的“优秀产品奖”、“优秀技术奖”、“优秀工程奖”、优秀设计奖”各前三十名入围单位,将进行最后的照明奥斯卡名誉角逐战。

  据了解,此次阿拉丁神灯奖的申报热度再创新高,各申报单位争相将最优秀的产品、技术、工程、设计呈现在公众眼前,与业界同仁分享交流创新、优质的成果,共同推动照明行业健康、持续地发展。对于此次阿拉丁神灯奖,他们有何感受?记者邀请了一些“特色”单位作分享。

  奖项评选严谨、权威

  “阿拉丁神灯奖评选流程非常透明、公正,并且每一届的组织工作都有进步。”广州朗文光电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韩柏光特别指出,此次神灯奖组委会可直接接受没有IES的灯具参与,而且今年可提交产品和工程视频到评选平台,通过接近实景的动态应用体验增强评委对产品的直观感受。另外此次资格预审工作做得非常好,第三方中立测试单位的参与也提升了权威性。

  作为第三次申报阿拉丁神灯奖的朗文光电,其水射光理念水舞灯备受青睐,在入围评审中夺得产品类的最多票数。

  “OLED产品的参与说明照明行业尤其是制造业一直紧跟时代潮流,产品的构造正在悄然改变。参选的国际厂商逐年增多,多个细分的方向、零配件也在积极投入神灯奖评选,在此汇聚了多项国家上中下游照明行业领军企业的先进技术和产品,水射光理念水舞灯能从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韩柏光补充道。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照明设计”是此次工程类入围票数最多的项目。杜异教授建议应更多强调设计的作用,施工和产品可单立奖项,“一个照明项目的顺利完成,并达到满意效果,需要各方面的密切配合和通力协作,但各奖项的申报机构比较不一致,有设计方、施工方,甚至是产品厂家。个人觉得设计是主体。”

  杭州勇电照明有限公司在去年夺得阿拉丁神灯奖十大产品奖及百强企业奖。在本届神灯奖中,勇电的申报项目亦获得评委青睐,同时入围了技术及产品类优秀奖,并且其“透镜光源一体化LED高投光洗墙灯”在入围产品中排名第二。

  “阿拉丁神灯奖自2013年推出以来,已经成为行业内的权威奖项,关注度逐年提高。作为本届神灯奖的评委,看到众多优秀产品及新型技术参与申报,让我感触颇深。”勇电照明董事长徐松炎表示。

  南京朗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创新的设计特色获得去年阿拉丁神灯奖十大工程奖,组委会邀请了其董事长吴晓军担任本届神灯奖提名委员。

  吴晓军表示,阿拉丁神灯奖作为照明行业奖项评审的公众平台,近年来公信力不断提高。“作为复审的评委和提名委员,我感受到整个评奖过程不管在程序上还是方法上都做到严谨。而且今年总体申报项目的水平相比往年有所提高,也能看出国内照明设计行业不断发展和积极自我完善的发展趋势。”

  获奖助力品牌价值的提升

  5月15日至6月上旬,将由潘文波、蕭弘清、周錬、安小杰、戴宝林、李树华、丘玉蓉等七位行业权威人士组成的终审委员会,从入围项目中精挑细选出“十大产品奖”、“十大技术奖”、“十大工程奖”及“十大设计奖”。对于接下来的十大奖评选,各申报单位又有何期待?

  韩柏光表示殷切期待得到终审评委的垂青,“获得奖项将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增加在行业中曝光的深度,提升产品和品牌的知名度。另外,我们真诚期待这种基于自然、融入文化,提供新型视觉体验的动态光影产品能够得到更多的共鸣和真知灼见。”

  吴晓军表示:“当然希望我们申报的南京金陵大报恩寺夜景照明工程能够取得较好的成绩,也希望能够看到更多更优秀的作品入围。”

  “去年的获奖给予我们很大的鼓励。今年申报的产品及技术,分别以第二和第四入围优秀奖。”徐松炎介绍,两款产品均可实现户外使用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保证项目长期稳定运行,有信心再次获得嘉奖。

  杜异则更关注于设计产品能否有所突破,“获奖对设计者来说是鼓励和肯定,但我更关注一件作品在学术上的价值,以及设计理念和设计方法的创新性。”

  谁是人气最佳?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神灯奖组委会增设的最佳人气奖已在微信平台如火如荼进行中,将截至5月31日。最后将通过微信投票方式分别从产品、技术、工程、设计各类奖项的入围获奖单位中选取其一。开始的一周已在各大行业群及朋友圈牵起了一轮拉票风暴。期间,申报单位是如何开展宣传拉票?

  朗文光电在此次宣传拉票上做了详细的规划,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首先对于产品的实际应用案例进行介绍和宣传,接着进行各大网络平台的拉票,韩柏光表示,“阿拉丁神灯奖是照明行业奖项,专业识别度高,‘拉票’本身就是一种品牌的宣传,所以我们主要依托照明行业有影响力的微信群、QQ群、阿拉丁博客、网络媒体以及自己的公众号平台,进行宣传和拉票,同时通过facebook和推特账号的信息公布,让国外的客户和朋友们知悉我们的这一努力,将评选链接的影响力覆盖到更远的范围。”

  除了照明圈,朗文也将会把评选产品发给潜在客户分布的规划、建筑、室内和软装等设计圈的朋友,作为产品的宣传。“我们不是要总票数,而是针对性渠道发布后获得的票数。”韩柏光如是说。

  吴晓军表示将在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同时发动公司的员工、合作伙伴以及身边关注照明、关注朗辉的朋友一起宣传,共同为入围项目投票。“希望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更多的人能了解朗辉、认识朗辉、关注朗辉,同时参评的项目能够得到大众的认可与支持。”

  “今年推出的最佳人气奖独具创意,更大范围增加产品的曝光率。”徐松炎对于人气奖的投票非常重视,特指派了专门人员督促投票的进行,落实到各个部门以及每个销售公司,还有客户。

  杜异则坦言自身是做学术和教育,并不擅长于宣传推广。

  127个入围作品,谁将夺得最佳人气奖?你的一票对他们至关重要,赶快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投出你心中的最佳人气奖。

  注:最佳人气奖的投票时间:5月16日10:00~5月31日17:00

  另外,最终的“十大产品奖”、“十大技术奖”、“十大工程奖”及“十大设计奖”将花落谁家?目前,七位终审委员正在紧张的审核入围资料和第三方检测结果中,6月9日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举办的阿拉丁神灯奖颁奖典礼将为您揭晓。

  详情请关注阿拉丁神灯奖专题链接:http://sdj.alighting.cn/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