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业到底赚不赚钱?多图剖析LED上市企业财报

2016-05-30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截止到2016年3月10日,从已公布2015年年度业绩的33家LED相关上市公司看,营收与净利双增的企业有16家,双降的有10家。另外,有两家公司(勤上与麦达)则出现增利不增收的情况。

  1、2015年度上市企业财报预报情况

  截止到2016年3月10日,从已公布2015年年度业绩的33家LED相关上市公司看,营收与净利双增的企业有16家,双降的有10家。另外,有两家公司(勤上与麦达)则出现增利不增收的情况。营收增长比较明显的有洲明科技、联建光电、利亚德、鸿利光电、长方照明、万润科技、珈伟股份、雪莱特、茂硕电源以及晶盛机电。亏损的企业有:华灿光电、乾照光电、天龙光电、科恒股份、康强电子。而净利润同比去年下降比较明显的:聚飞光电、佛山照明、海洋王。

  业务增长的利好因素分析如下:

  (1)LED照明市场需求良好,龙头企业管理完善,经营稳定,加大市场拓展力度,主营业务方面保持稳定增长;

  (2)企业外延式拓展,并购整合,财务报表合并,营收大幅增长。如洲明科技将控股子公司雷迪奥纳入合并报表、联建光电完成对友拓公关100%股权和易事达100%股权的收购及对精准分众传媒28.4%股权的收购、利亚德将励丰文化与金立翔并入合并报表、长方照明收购康铭盛60%股权、雪莱特将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营业收入合并、茂硕电源并购方正达,FPC业务纳入合并报表等。此外,万润科技动作频繁,收购日上光电、参股中山欧曼、投资长春万润整合LED中下游优质资产,完善产业链配套,同时,通过收购和参股等方式进行3家互联网广告传媒企业整合,培育新的持续增长的利润来源,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

  2015年度广东省部分LED企业财报预告

  2、重点LED上市企业资产增长20.63%

  截止到2016年3月,仅有少数企业公布了全年财报,因此以下暂时使用2015年前三度财报数据。

  截止到2015年3季度,全国以LED为主营业务的28家重点上市公司资产合计为1038.94亿元,与年初相比增长20.63%,其中珈伟股份资产增幅达到326.27%、万润科技增长108.38%、联创光电87.42%、长方照明71.08%、联建光电53.98%、佛山照明48.03%、茂硕电源43.50%、木林森31.75%等。

  2015年LED上市企业资产扩张除逆势增资扩产外,最突出的就是并购带来的资产重组。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LED行业并购金额已经超过300亿元(2014年60亿元、2013年26亿元),并购标的数量及并购金额倍增,并购范围涉及全产业链,横向并购、纵向并购、跨界并购、海外并购风起云涌,各LED上市企业或骨干企业领头或主导的重量级并购案例频发。

  图2:截止到2015年9月全国LED重点上市企业资产与增长情况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