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万润股份2016年财报分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03 作者: 来源:中证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营收边际改善,期待业绩底部回升2016年3月收购的美国MP公司对公司2016年的收入和三费的变化均有一定的影响,根据我们的估算,MP的并表带来万润2016Q2-2016Q4单季约1亿元的营业收入和4500万元的三费增量(对应销售费用率增加约7%,管理费用率增加约2%),剔除MP的影响,公司其他业务2016年实际营收和2015年相比下滑约5%……

  主要观点

  1.营收边际改善,期待业绩底部回升

  2016年3月收购的美国MP公司对公司2016年的收入和三费的变化均有一定的影响,根据我们的估算,MP的并表带来万润2016Q2-2016Q4单季约1亿元的营业收入和4500万元的三费增量(对应销售费用率增加约7%,管理费用率增加约2%),剔除MP的影响,公司其他业务2016年实际营收和2015年相比下滑约5%,而归母净利润影响相对有限(MP 2016年并表利润39万元)。

  考虑到MP并表对报表财务指标绝对量的扰动,仅看边际变化:

  (1)毛利率:从2016Q2 43.76%的高点(MP并表有一定拉动作用,大健康板块2016年毛利率41%)下降至2016Q4的39.08%;(2)应收账款与存货:2016Q4较Q3分别增加1.59和0.63亿元;

  (3)经营性现金流:2016Q4仅730万元,环比下滑较明显;

  (4)财务费用:受MP并购贷款的影响,公司财务费用有大幅增加,至2016Q4单季财务费用已环比下降2000万元。

  2.液晶显示材料业务下滑明显,已显底部改善迹象

  2016年是体育大年,由此大幅刺激液晶电视需求,并导致2015年面板企业提前备库存。面板企业的提前备货对上游显示材料需求的边际扰动明显,公司液晶显示材料需求在经历2015Q4的高点后,受下游去库存影响,2016年营收不断下滑,从财务指标看,我们预计2016Q4公司还处在被动加库存的阶段。伴随下游厂商去库存的不断推进,以及终端面板供不应求和价格持续上涨影响,我们认为公司液晶面板需求将逐步迎来底部回升。

  3.环保材料大幅放量,支撑业绩稳中有升

  在原有主业液晶显示材料需求下滑的情况下,公司2016年业绩稳中有升,主要原因是沸石的大幅放量。公司2015年沸石销量850-900吨,而公司新投产的1500吨沸石材料2016年下半年逐渐迎来放量,公司环保材料二期扩建项目合计产能5000吨,2017年新产能也将逐渐投产,驱动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

  4.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1.24、1.45元,对应PE 30X、26X,公司原有主业液晶显示材料有望底部回升,沸石材料持续放量。维持强推评级。

  5.风险提示: 显示材料需求回暖低于预期,环保材料持续放量低于预期,OLED也拓展低于预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