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智能路灯为何“叫好不叫座” ?

2016-05-25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日前,2016阿拉丁照明论坛之技术峰会嘉宾之一,上海市路灯管理中心高工王小明先生接受了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的会前专访,畅谈了智能控制在LED路灯上的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

  第21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同期瞩目大会2016阿拉丁照明论坛将于6月9-11日在琶洲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此次论坛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阿拉丁照明网承办,汇聚全球照明精英,顶级专家以及几千余名行业精英,回望照明发展历史,共同探讨照明发展潮流与未来。

  日前,2016阿拉丁照明论坛之技术峰会嘉宾之一,上海市路灯管理中心高工王小明先生接受了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的会前专访,畅谈了智能控制在LED路灯上的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

  上海市路灯管理中心高工王小明

  阿拉丁照明网:就现阶段来看,国内LED城市路灯智能控制照明系统发展状况如何?

  王小明:城市路灯智能控制并不局限于LED,早在LED路灯大面积应用之前,城市远程无线监控就在国内主要城市中成熟使用。目前阶段,由于LED照明技术的发展,以及LED技术所独有的控制技术,有力地推动了城市路灯智能控制技术更快地发展。

  阿拉丁照明网:近年来智能控制系统在LED路灯上的应用逐渐增多,国内外不少路灯企业开始致力于智能LED路灯的研发生产,在您看来,智慧照明系统的技术水平是否已经成熟?

  王小明:应该说智慧城市的建设推动了智能控制在LED路灯的开发和应用,尽管许多企业加大力度进行智能路灯的研发和产业开拓,但是,仅就路灯本身来说,智能技术的应用并不成熟,直白地说,智能路灯的发展方向不清,“炒”概念多,实用性的开发少。

  阿拉丁照明网:在您眼中,城市路灯智能控制系统到底能带来哪些实质性的突破?推广的关键点是什么?

  王小明:目前,城市路灯智能控制系统的开发,重在路灯以外的延伸产品或者说是产业居多,路灯本身的开发不够。我认为,推广的关键点是要了解路灯行业目前的需求。

  阿拉丁照明网:您觉得智慧照明系统与其他城市管理系统融合情况如何?如何优化?

  王小明:目前路灯设施已经成为智慧城市建设中信息传输的一个重要载体,智能路灯与它本身背负的众多智慧城市信息的设施、其实分属城市不同的部门和行业管理,从技术层面上说,很难兼容和融合,从管理层面上,确实是城市建设的难点,而这也是所谓智能路灯扩大推广和应用的难点。

  在我看来,主要还是先要解决城市的行业管理分工,随后才能进行相关的优化工作。

  阿拉丁照明网:有观点说,目前各地都在进行智慧城市的建设,但是实际上都在摸着石头过河,智慧城市建设标准或者说参考系暂未形成,是否如此?

  王小明:确实如此,其实,“炒”智能路灯,核心还是卖LED路灯……

  阿拉丁照明网:针对某些智慧城市建设四处开花、华而不实,甚至演变成新时期的面子工程、政绩工程、烂尾工程的现象,您怎么看?

  王小明:归结起来就一句话:“叫好不叫座”,目前,大多数的试点工程,智能路灯实用性不够。

  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城市照明的管理者,您是如何看待今后智慧城市等智慧应用的发展?

  王小明:作为城市照明的管理者或者说是运行维护者,LED路灯是一种非常高效节能的产品,推广应用应该是近一段时期的趋势,LED路灯所固有的核心--控制技术,对路灯设施的监控、设备信息传输和分析以及节能控制都会带来非常大的变化和技术提高,智慧城市的建设进一步催生智能路灯的发展,也更加能发挥路灯的市政设施优势,所以,应该继续进行相关的试点应用,通过不断地总结和提升,充分发挥路灯应有的作用。

  更多详情内容,敬请关注:http://www.alighting.cn/special/AF2016/index.shtm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