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光点 > 正文

NO.234 环保风暴背后之喜忧知多少?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2-23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第234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本周业界重大新闻点评。环保风暴突袭,一刀切合适吗?环保大检查持续,将引发新一轮整合兼并潮?吴长江被判获刑十四年,一代枭雄就此落幕?智能路灯试点再下一城,智慧生活不再触不可及?……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第234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本周业界重大新闻点评。环保风暴突袭,一刀切合适吗?环保大检查持续,将引发新一轮整合兼并潮?吴长江被判获刑十四年,一代枭雄就此落幕?智能路灯试点再下一城,智慧生活不再触不可及?……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环保风暴席卷广东多地区 大批工厂停产、灯具原材料涨价

  阿拉丁“光”点:环保风暴背后的冷思考

  一、有喜

  1、造福人类,为我们的下一代留下一片净土。

  2、有利于建立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巨大的投资差异,夺取的正规企业的竞争优势。

  3、小作坊的关门,促使产能向正规企业转移,促成企业间的整合,真正通过规模化来降低成本。

  4、长远来说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也有利于古镇灯企经营模式的转型。

  二、有忧

  1、不能坚持持续的高压,不久又会死灰复燃,一切照旧!

  2、当地政府没有正真认识到事件的危害以及长远的影响。

  3、如果只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没有综合的考虑,造成相关企业向周边扩散,也将大大削弱本地区的传统优势,这又是当地政府不愿看到的,如何保留本地的产业优势,同时也要向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努力,这考验着当地决策者的智慧。

  4、短期造成原物料的缺货,形成非正常的价格大幅飙升或交期的拖延,以及一些合同无法履行。

  (点评嘉宾:深圳市骅圣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文松)

  环保大检查多厂被关停 灯饰小作坊该如何应对?

  阿拉丁“光”点: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推动新一轮整合潮

  最近,最牵动人心的莫过于环保大检查了,皆因此次大检查与以往不同,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一批企业因为检查不合格而导致停产,至于短暂停产整顿,而长时间的检查,更让行业陷入了断货境地,并且因为涉及到能源——煤矿行业,从而导致了原材料价格的上涨。

  回顾即将过去的2016年,经历了4次价格的上涨,其中年初的芯片上涨与这次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波及范围最广,影响最大。而此次大检查,其中受冲击最大的当属中小企业。

  长时间的断货以及材料价格上涨,已经让中小企业难以为继,而已目前的情况来看,此次检查势必还会继续下去,很有可能由此引发新一轮的整合兼并潮。

  雷士案终结 吴长江被判获刑十四年

  阿拉丁“光”点:吴长江终究栽在创立的基业上

  在业内外牵起千层浪花的雷士案,本月21日以吴长江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50万元,并责令吴长江退赔人民币370万元给重庆雷士照明有限公司为故事的终章,吴长江这个曾是照明届领军人物的企业家也将逐渐退出照明历史。回顾他的创业之路,何其辉煌;回顾他“落马”后的历程,经销商倒戈,朋友相向,财产遭冻结,犹如过街老鼠。最后他还是栽在了一手创立的基业上。俗语“性格决定命运。”,吴长江性格刚硬、固执、江湖义气重,且嗜赌,为其的创业之路藏下隐患。产业聚变之时,一时的退步足以被时代淘汰在后,雷王之争为雷士照明带来的重创能否迅速被填补?未来,王氏家族时代下的雷士照明是否能再创业界辉煌?这成为行业关注的重点。

  北京首批新型路灯杆亮相,能上网还能充电

  阿拉丁“光”点:智能路灯试点再下一城

  继上海智能路灯试点之后,北京也加入到其中。此次北京试点的复合型路灯,市民可以下载APP预约充电,连接wifi提供免费上网,当然也包括了道路视频监控、风速温度气压信息发布等功能。

  回顾智能路灯在国内的发展,2015年10月,上海试点国内首个道路智能灯杆项目,可以实现预约停车充电,与求助中心人员进行视频通话等功能。当然也能实现了智能照明、绿色能源、智慧安防、无线城市、信息交互、智能感知、集中控制等诸多功能。

  面对智能照明的不断发展,我们不禁感叹,智慧城市建设的脚步越来越近,智慧生活不再触不可及。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