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广泛应用于集装箱码头 自动化是未来发展方向

2016-05-09 作者: 来源:高工LED综合报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目前,LED照明技术已经在集装箱码头灯塔、装卸设备上有了较广泛的应用,今后LED光源使用的范围将逐步扩大到食堂、引桥、堆高机、仓库照明等,对港区进行全覆盖。

  2015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为676708亿元,增速继续下降,为6.9%,货物进出口总额为245741亿元,同比下降7.0%。受我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我国港口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增速也明显放慢。

  虽然集装箱吞吐量增速有所放缓,但是绝对增量达到近1000万TEU,这个数字也是相当可观的。2015年,全球10大集装箱港口排序依次为上海港、新加坡港、深圳港、宁波—舟山港、香港港、釜山港、青岛港、广州港、迪拜港、天津港,其中中国大陆港口达到6个,上海港继续保持世界第一集装箱港口地位。

  目前,LED照明技术已经在集装箱码头灯塔、装卸设备上有了较广泛的应用,今后LED光源使用的范围将逐步扩大到食堂、引桥、堆高机、仓库照明等,对港区进行全覆盖。

  自动化、智能化是集装箱码头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在集装箱码头自动化远程控制方面,各地集装箱码头都在积极探索,远程控制、半自动化、自动化等智能控制改造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各种新技术、新思路正在逐步得到应用。

  目前,天津港、青岛港、上海港、厦门港和深圳港等都在积极建设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其中:上海港、天津港在试点进行RMG的远程控制;深圳港在试点进行RTG的远程控制;振华重工与上海港、天津港等在试点进行岸桥的远程控制。

  今后自动化集装箱码头的趋势是逐步从堆场自动化向整体码头自动化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