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华强本邦蔡干强:转危为机,我自有一套“加减法”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2016-05-06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三十年的改革开放宏图巨制下,经济发展催生出一代代优秀的企业家,蔡干强就在当时创立了华强本邦集团,27年来风雨兼程,但他依然挺立在潮头,他是时间的胜利者。

  在三十年的改革开放宏图巨制下,经济发展催生出一代代优秀的企业家,蔡干强就在当时创立了华强本邦集团,27年来风雨兼程,但他依然挺立在潮头,他是时间的胜利者。

  在这次聊天中只听蔡总徐徐道来,风不惊雨不动,却众横捭阖于块垒之间,大有“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之势,其拥有的胸怀、肚量、胆识和眼光足以让人相信“2016年做30亿”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已。

  广东华强本邦集团董事长 蔡干强

  不忘初心极致而为

  如今LED照明市场蛋糕巨大,2015年全球LED照明市场规模达到299亿美元,其诱惑力可想而知,很多企业都想进军LED照明产业。有的赤手空拳,略懂点技术;有的资金雄厚,期望成行业的巨无霸;有的销售网络庞大,期望通过品牌优势占领市场。

  蔡干强认为,照明行业未来还将会继续保持增长,需求点仍很大,品牌会更被看好,而且拥有极大的优势。一方面要稳固国内市场增长,另外还要把握机会放眼国际去开拓市场。以华强本邦为例,具有五大优势:一是现成的销售网络;二是品牌竞争力;三是客户认同;四是服务配套的完善;五是制作基础强大。这将会是最好的竞争力,也是企业发展的有力保障。反之,如果不是品牌,则没有优势可言,面临的问题和竞争也非常大,甚至有可能会被淘汰出局。

  做活“加减法”迎战危机

  蔡干强对当前的形势进行估算,毫不否认2016年存在危机,但如何利用好危机逆流而上,解决最好的方法就是“转危为机”。蔡总对战胜危机很有信心,目前已有一套深思熟虑“企业危机加减法”。

  蔡总坦言首先要从“加法”做起,眼下最为重要“加法”就是要放眼世界,开拓欧美等国外市场,才能把生意越做越大;

  其次必须还得做好“减法”,由以前“重资产”转向“轻资产”设备投入,做好本身擅长领域以及加大品牌推广。

  蔡干强指出,在危机面前需始终保持清醒,机会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看到,而照明行业的发展才刚开始,前景仍十分广阔。“有白天就会有黑夜,有黑夜就需要光明,作为企业家需看得更远,取舍得当。”蔡总如是说道。

  2016年力争实现总产值30亿元

  行业的洗牌已经来临,树立品牌,抢占先机,商海风起云涌,各自笑傲江湖,剑走偏锋,才能出奇制胜。蔡总分析经营企业的心得体会:企业战略规划、产品竞争力和把握好盈利点。他始终相信,照明行业一定还能大有作为,并毫不隐晦的说出了华强本邦的发展目标,2016年将做到30亿。首先国内需完成10亿,国外完成20亿,按照发展规划今后业务30%将在国内,70%在国外。

  对华强本邦集团而言:这一点不是好高骛远,而是指日可盼。

  他认为,国内照明市场未来前景广阔,但当下难以避免激烈的竞争,品质有待提升,利润很薄,且显得十分混乱,严重影响和妨碍了发展步伐,哪怕进行巨大的投入也未必会有好效果,因此需采取稳固发展的战略,把原有渠道深耕好,继续发挥和完善品牌影响力。而目前国外照明市场对品牌的需求更大,品质要求很高,利润远高于国内。如果把国内的渠道模式复制到国外也很容易立竿见影,不过仍需因地制宜做相关调整,不能生搬硬套。蔡干强坦言,华强本邦并不打算在国外设立工厂,生产仍在国内,而国外市场将主推品牌,重在渠道,要从OEM品牌代工迈向自主品牌研发,从而打造出中国照明行业的国际性品牌。

  孔子曰:“志行,为也”。只有把动作和行为结合起来,才能干一番大事业。蔡干强是一个拥有梦想的照明人,而他永远都是一个实干家,相信在他的带领下华强本邦必将创造更大的辉煌,也能把“正能量”带给整个照明行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