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IT高管为何弃百万年薪建LED植物工厂?

2016-05-05 作者: 来源:腾讯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萧俊丞在上海一家IT光电外企公司做了12年高管,拿着百万年薪;还曾在中科院MBA求学3年,迄今在大陆已15年。而现在的他,却在高楼林立、寸土寸金的北京闹市种着菜。因为了解到土地污染、水源污染对蔬菜的不可逆损害,结合目前以色列、日本等地最先进的健康蔬果培育技术,萧俊丞决心在大陆建立一个高科技的“植物工厂”。

  萧俊丞是台湾人,生在花莲,长在台北。2001年,他第一次来到大陆,在上海一家IT光电外企公司做了12年高管,拿着百万年薪;还曾在中科院MBA求学3年,迄今在大陆已15年。而现在的他,却在高楼林立、寸土寸金的北京闹市种着菜。因为了解到土地污染、水源污染对蔬菜的不可逆损害,结合目前以色列、日本等地最先进的健康蔬果培育技术,萧俊丞决心在大陆建立一个高科技的“植物工厂”。

1

  他的研发团队在中关村,一个“植物工厂”在朝阳东三环,一个在丰台郭公庄。

2

  进入工厂,萧俊丞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管理app,“问候”这些绿油油的“宝贝”们。这片“菜地”位于东三环一片高档写字楼的地下空间,只有小小的50平米,狭长的空间里整齐地摆放着一排四层高的货架,每层都灯光明亮。通过手机软件,萧俊丞随时可以看到工厂里的所有情形。

3

  灯光下,是一排排绿油油的蔬菜。可别小看这一方天地,这里目前可定质定量月产健康蔬菜数千斤,很多高档会所、高档餐饮企业订购,经常供不应求。

4

  在“植物工厂”的办公区域,萧俊丞开始工作。远离家乡,放弃高管职位,自己创业,一门心思在北京城里当“菜农”,其间有很多心酸,也有很多趣事。谈到这里,萧俊丞无奈地笑笑说,“工厂起步阶段,很多人都不理解,看我像看怪物,对我们团队种的菜也是半信半疑。可是当大家看过工厂,尝过我们的健康蔬果,一切的疑虑就一扫而光!”

5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