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锦力集团伍锦生:任何时候,企业都不能失了“闯劲”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2016-04-27 作者: 来源:大照明 网友评论: 0

摘要: “工匠精神”背后的故事:从1985年创立至今,作为顺德照明电工企业的一面旗帜,锦力集团已经走过了风雨31年。这31年,行业在变化、市场在变化,锦力集团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对于广东锦力集团总经理伍锦生来说,市场“危”、“机”永远并存,无论顺境或是逆境,企业都不能失了“闯劲”。

  “工匠精神”背后的故事:从1985年创立至今,作为顺德照明电工企业的一面旗帜,锦力集团已经走过了风雨31年。这31年,行业在变化、市场在变化,锦力集团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对于广东锦力集团总经理伍锦生来说,市场“危”、“机”永远并存,无论顺境或是逆境,企业都不能失了“闯劲”。

  广东锦力集团总经理伍锦生

  喜迎工业4.0

  危机中酝酿新未来

  当前,照明电工市场风云变幻,LED的出现对行业更是形成强大冲击力,在此背景之下,企业未来的发展机遇在哪里?对于已经走过31年的锦力集团来说,这同样是个课题。

  对此,广东锦力集团总经理伍锦生透露:“现阶段,锦力集团实行‘两手抓’,同时抓好‘LED照明’和‘电工’两大业务板块。尽管电工产业相对LED照明产业更为稳定,但在行业转型升级的当下,锦力集团业必须做出调整,以适应市场的变化,且这个调整已是迫在眉睫。”

  据悉,锦力集团目前已经全面展开了调整,包括“内部经营调整”和“外部资源调整”,同时在追求“发展稳健”的基础上,锦力还进行着企业更深层次的创新。

  “在过去,企业对于品牌的定位更多是区域性的;在未来,特别是进入‘工业4.0时代’,企业更要面向全国性市场进行调整和发展。”伍锦生表示:“锦力集团一直以来发展稳重,对于未来,我们有着自身独到的战略部署。在过去几年,锦力集团将部分资源投入到照明、电工以外的更多产业领域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发展实业’是重中之重,对此,锦力集团从未改变,未来也将把握好机遇,专注‘危机’中的‘机会’。”

  在锦力集团总经理伍锦生看来,在市场环境较好的情况下,数量众多的中小企业更易蜂拥而至,造成市场混乱,但恰恰在行业发展遇到瓶颈或面临转型升级之时,优秀企业更易突破瓶颈,找到更好的发展道路或是更好的机遇所在。行业的未来必将是“大者恒大”,优秀品牌必将在大浪淘沙中脱颖而出。

  顺德崛起

  “智造升级”为腾飞夯实基础

  在传统制造业时代,顺德企业的优势自不用说,这其中也包括照明、电工企业。而如今,面对江浙一带以及周边产区企业的快速崛起,顺德产区如何突围?顺德企业如何面对?机遇到底又在哪里?

  在锦力集团总经理伍锦生看来,当前,全国照明电工的产业环境正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以浙江一带的企业为例,这几年无论是“全局视野”、“产业布局”,还是“市场敏感度”、“市场认可度”等都得到极大提升。为此,顺德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正日益感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

  为此,伍锦生建议道,顺德企业在寻求突破之路时,要坚持将产品品质做好,扎实做好市场渠道,并寻求优势资源整合,进一步提升自身品牌的全国知名度,如此,未来的发展道路才会越走越宽。

  落实到企业的实际发展过程中,锦力集团总经理伍锦生表示:“每家企业都有自己的发展重心和未来规划,关键是自己如何把控。在发展达到一定的高度后,顺德企业既要有‘量的积累’,也要有‘质的飞跃’,关键时刻亦要敢于‘冲’一下。”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伍锦生还特别看重“人的重要性”,并数次提到。在他看来,锦力集团的发展依赖的是“团队力量的发挥”,而绝非单靠个人魅力或能力。

  “我们不但要考虑如何利用好人才,同时还要考虑怎样将企业发展空间持续扩大,这也是企业发展很关键的环节。企业之所以有瓶颈,一方面在于‘人的问题’,另一个在于‘原有机制局限’,而要突破这个瓶颈,需要不断尝试新的模式。”伍锦生说道。

  锦上添花

  激活市场品牌 扬帆再度启航

  在互联网时代,企业都在谈论和探讨“互联网+”转型,而作为制造型企业,如何结合互联网,真正地用好互联网工具实现转型?伍锦生表示,经过31年的发展和沉淀,锦力集团无论是产品还是渠道都已经极具实力,未来则要在品牌知名度上,结合如今“互联网+”等多种途径进一步发力。

  对此,锦力集团总经理伍锦生表示,过去电工企业只要耕耘五金渠道就能收获不错业绩,但如今的市场环境与营销工作都更为复杂,如专业渠道、直销渠道等混合发展,为此,企业渠道及营销必须更为立体化;而那些只专注于五金渠道求生存的企业,未来的生存空间必将越来越小,渠道越走越窄,“深化渠道”势在必行。

  据悉,现阶段,锦力集团销售渠道众多,目前销售量最大的渠道是“大五金渠道”,而利润最高的是各种各样的“专业渠道”,但同时也是难度最大的渠道。锦力集团在发展中愈发明确:企业必须为广大代理商全面提升附加值,才能赢得更大的生存发展空间。

  在伍锦生的规划中,锦力集团将在与合作伙伴保持密切沟通交流的基础上,集中资源发力品牌战略运营,将“产品”、“活动”、“渠道”、“推广”等系统整合;另一方面,锦力集团还将进一步加强渠道商家的互动,提升商家的活跃度,提高商家的盈利能力,和广大商家一起渡过“市场低潮期”。伍锦生透露道,锦力集团未来要推进渠道变革,精耕细作,找准市场需求,加大品牌推广,在县镇等终端市场深入展开工作。

  伍锦生还进一步介绍道,如今品牌宣传需要更为立体化以及多样化,对此,企业要加大投入力度。在宣传过程中,“增进沟通”、“彼此信任”、“创造效益”对企业显得尤为重要,因为现在,企业拥有好产品已经远远不够,还要实实在在的效益。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