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今日焦点】LED行业低迷,企业该往哪拓疆?

2016-03-18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整理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一些企业在布局LED产业的同时,也在逐步拓展其他高毛利或广阔前景的领域,尝试多元化发展,为未来LED照明普及高峰后,寻找后续增长点。三安光电在集成电路业务的快速扩张成长便是最为成功的案例。

  LED行业景气度持续低迷,产业集中化程度加剧,LED企业普遍过着“粗茶淡饭”的日子,部分企业通过并购进行强强联合,或是“1+1”产生规模效应,或是优势互补进行产品升级,去年接连的巨额跨境并购将LED行业并购事件引向高潮。另外,一些企业在布局LED产业的同时,也在逐步拓展其他高毛利或广阔前景的领域,尝试多元化发展,为未来LED照明普及高峰后,寻找后续增长点。三安光电在集成电路业务的快速扩张成长便是最为成功的案例。

  雷曼股份掘金体育产业

  雷曼股份3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北京雷曼第十二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人人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分别就出售中超、中甲联赛球场LED屏广告权益事宜、球员留洋计划权益达成合作协议。

  2011年“无心插柳”涉足体育产业的雷曼股份,在足球和体育宏观政策重大利好之下,却成为政策利好的直接受益者。经过四年多的生态圈布局,“体育营销资源+互联网+投资并购”的战略格局已经成形,与LED业务并为公司的双主业战略。在体育业务及其营收的比重越来越大的新形势下,原雷曼光电的企业名称已经不能涵盖公司的业务格局,2015年8月19日雷曼光电正式更名为雷曼股份,意味着雷曼体育战略的进一步确立,标志着雷曼的发展开启了新纪元。

  广东甘化、圆融科技进军大健康产业

  3月3日,圆融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圆融健康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与香江国际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双方就共同布局全球深紫外杀菌终端产品市场达成共识,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圆融科技在去年11月成功收购控股了青岛杰生后开始进军深紫外健康芯片及模组的研发与生产领域。圆融健康是圆融科技搭建的专为宣传推广深紫外健康芯片及模组的平台,拓展深紫外在医疗、健康、消毒等领域的业务渠道,是健康产业的管理总部机构。

  深紫外作为LED领域的下一个蓝海市场,主要应用于杀菌、消毒、净化、医学、军事、保密通讯等领域,被市场广泛看好。深紫外LED的杀菌消毒功能的普及,将极大改变健康产业的格局。由于其独特的功能及优势,深紫外LED在白色家电领域颇受欢迎,如果深紫外LED能够渗透5%的白色家电应用,就是几百亿的规模,可见其市场潜力巨大。

  而同样想借求健康产业增加公司利润增长点的广东甘化的布局速度则慢很多,早在2013年报中,广东甘化就表示力争在 LED 产业、生化与大健康产业等方面取得更广阔的拓展空间。但在其2015年的财报中依然找不到大健康产业板块的影子。广东甘化相关人士回应公司在这个方向我们还在做一些调研,寻找合适的标的,做好介入的准备,具体细分领域还没有确定。

  厦门信达1.5亿涉足大宗商品电商平台

  一直力图在新兴产业寻求转型的厦门信达突然对电商领域产生了兴趣。3月9日晚间,厦门信达发布对外投资公告称,将以现金方式出资1.5亿元参股投资设立第三方大宗商品电商交易平台。

  大宗商品电商平台行业本身蕴含的巨大的商机,是近几年来一些有相关产业链基础的公司转型探索的一条路径。目前,在中西部大宗商品交易电商平台较为缺乏的背景下,厦门信达此时介入具有一定的优势,同时也符合国家电商发展政策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茂硕电源投资4.8亿光伏并网发电项目

  茂硕电源3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茂硕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茂硕新能源”)与灵武市郝家桥镇人民政府签订框架合作协议书,茂硕新能源拟在灵武市郝家桥投资建设60MW的光伏并网发电项目,预计总投资4.8亿元。

  光伏并网发电项目细分为三个项目,茂硕灵武市 20 兆瓦光伏农业大棚项目、茂硕灵武市20 兆瓦民用屋顶光伏项目和茂硕灵武市 20 兆瓦水库光伏项目。

  茂硕电源表示,协议签订有利于公司发展光伏产业战略的实施,促进公司新能源产业的长远可持续发展。

  澳洋顺昌拟投资集成电路芯片项目

  澳洋顺昌1月28日晚间公告称,拟与香港芯能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发起设立“江苏澳洋顺昌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实施主体,在淮安市清河新区实施集成电路芯片项目,投资建设一条8英寸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投资总额为15亿元,主要研发制造以硅基材料生产IGBT和Superjunction等,同时研发量产碳化硅材料的宽禁带半导体器件。

  公告称,切入IGBT相关集成电路功率器件核心领域,有利于将该领域与民营企业效率对接,提升该领域的产业竞争力,抢占市场份额,推进IGBT等集成电路关键器件的国产化。同时,本次集成电路芯片项目是公司原有LED产业的有效延伸。新项目生产线与原有LED芯片生产线具有高协同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