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欧普、佛山照明、国星等企业谈法兰克福展

2016-03-17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听说,今年参加法兰克福展的中国企业特别“有底”了,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佛山照明总经理刘醒明今年佛山照明主要展出了光源、灯具等产品,并且参展规格扩大,产品品类增加,感觉到这次佛山照明的参展效果不错。另外,佛山照明这次也派出了技术人员前来展会调研新技术、新产品,以便紧跟行业趋势,研发新产品。

  听说,今年参加法兰克福展的中国企业特别“有底”了,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

  佛山照明总经理刘醒明

  今年佛山照明主要展出了光源、灯具等产品,并且参展规格扩大,产品品类增加,感觉到这次佛山照明的参展效果不错。另外,佛山照明这次也派出了技术人员前来展会调研新技术、新产品,以便紧跟行业趋势,研发新产品。

  对于这次法兰克福展,最直观的感受是中国馆的面积比上一届增加了一倍。与上一届比,今年展会展出的LED技术更为成熟,产品更具稳定性,展示智能化产品的企业更多,同时国际品牌飞利浦、欧司朗的照明产品做得更“接地气”。

  照明行业的未来趋势是1、LED未来的应用将更加广泛,它将取代传统产品,并且在智能化方向会发展得更好;2、LED技术将更加成熟,生产也更加标准化;3、智能化照明产品将蓬勃发展,未来智能化产品将与家电、家具等其它产品连结在一起。

  未来,LED照明产业重心将转向中国,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加剧,中小企业生存的空间将越来越小。这是对中国企业的忠告,中国企业未来应当:1、要掌握自己的核心技术;2、要有创新思维、创新产品,开发出差异化的产品;3、不要只打“价格战”;4、减少恶性竞争。

  欧普照明首席技术官齐晓明

  2014年,欧普是在法兰克福展中国馆参展,今年移至世界馆,成为唯一一家在世界馆的中国品牌特装展位。“让世界认识欧普”,欧普的参展主题是“let‘s connect”,主要展示欧普的理念、产品。欧普的产品定位为高质量、高性价比,展出的产品有商业照明、办公照明、定制化产品等。整个展馆以休闲的方式呈现,不仅现场配置有咖啡、糕点、酒、饮料等,还特意向主办方申请在晚上举办party,直至晚上10点结束。

  未来,欧普产品设计的方向是“以人为本”,将从光生物、光情感、自然性、真实性、舒适度等方面重点考虑设计,并且在智能方面也会加大投入。欧普的智能是“以人为本”的智能,不是“伪智能”。

  亚示照明董事长殷金兴

  亚示照明已经连续16年参加法兰克福展,现在参加的是第八届展会。这次我感觉展会情况与上一届差不多,因为亚示照明的客户以欧美国家的工程客户为主,要求的标准高,所以没有受到全球经济影响。这次亚示照明在展会上主要展示了户外照明、公共照明、工厂照明、景观照明等产品。从2016年的参展情况来看,我感觉到国外观展商对中国企业的印象发生了一些变化,同时也能看到照明行业的起起伏伏,一批批的企业被淘汰,又有一批批新的企业加入进来。

  国星光电

  本届展会中,国星光电不仅展出了改良后的T8灯管、面板灯等高性价比产品,而且也展出智能化概念新品,如高光效面板灯、全系列调光面板灯、智能调光调色温面板灯、无边框面板灯等满足不同需要、高性能、高性价比的优质光效产品。此外,这届展会的许多参展企业均不约而同地展出了其最新的智能化照明产品。这告诉了我们,单一照明用途的产品已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产品智能化”将成为照明行业的发展趋势。

  未来照明行业国际竞争不再是价格的竞争,更多的是品牌力量、研发力量和核心技术的竞争。国际品牌纷纷抛售照明业务,这也是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一展身手的好时机,加上国内照明企业发展迅速,未来,照明行业国际竞争格局必有中国企业一席地位。

  佛山灯具协会会长吴育林

  今年中国馆的面积比上一届增加了一倍,以前只有10.1馆,今年增加了10.2馆。虽然这次法兰克福展中国企业展位小、数量多,但各大品牌参展的产品性能凸显健康,参展企业的市场更细化了,也没有“价格战”。同时这次展会以国际大品牌为主导,以“智慧照明、智能家居”为主题的参展企业多了很多,这进一步促进企业从“单一产品”向“系统产品”方向发展。

  依我预测,未来照明行业的产品品类会减少、产品的性能会增加,并慢慢向标准化转变,之前是光源标准化,之后灯具也将随之标准化。

  欧曼照明LED室内照明事业部总经理邓超

  欧曼照明在世界馆参展,展位号为6.2馆D77,主要展示了灯带、欧洲风格的商业照明产品。明年,欧曼将申请一个特装展位,帮助欧曼走向世界。中国企业发展势头良好,我认为中国企业未来将会兼并或收购全球的知名品牌。

  伊戈尔电气销售总监赵楠楠

  伊戈尔电气从2002年开始参加法兰克福展至今,主要目的是推广自己的产品,并且与老客户进行沟通交流。这次伊戈尔电气主要展示的产品有:1、高端商业照明LED驱动电源,其设计风格是欧美风格,五年质保、无频闪;2、智能、可调光智能化LED驱动电源。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