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欧普、雷士电商负责人教你如何运营电商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1-24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一年一度的“双11”狂欢购物节已告一段落,但照明行业里那些实力品牌取得的耀眼成绩还历历在目。每年“双11”,欧普成绩都在光速刷新,今年“双11”成交额更是突破2.046亿元。雷士照明今年“双11”亦再创佳绩,实现全网销售额突破1.3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56%。

  一年一度的“双11”狂欢购物节已告一段落,但照明行业里那些实力品牌取得的耀眼成绩还历历在目。每年“双11”,欧普成绩都在光速刷新,今年“双11”成交额更是突破2.046亿元。雷士照明今年“双11”亦再创佳绩,实现全网销售额突破1.3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56%。

  其中,欧普、雷士亦是照明行业中唯一两家“双11”销售业绩“破亿”的企业。那么,未来照明行业电商该如何走?本期,小编邀请到了欧普、雷士的电商负责人一起探讨。

  大咖说

  综合性品牌未来将越来越强势

1

  雷士集团电子商务公司COO 冯平

  近年来,照明行业几大品牌企业的电商业务快速成长,其优势相对优于那些纯电商品牌。我认为,一方面,照明行业品牌企业拥有强势的品牌实力和品牌效应,它们进入电商领域后可快速获得消费者的认同,享受到原有的品牌红利而快速成长起来;另外,这些品牌企业拥有雄厚的研发、生产等实力,品牌企业的产品品质是消费者信赖的保障,长期以往,消费者就会形成品牌消费习惯。

  过去,纯电商品牌通过提升线上服务水平,完善和丰富产品类别,并且通过多种渠道提升其线上店铺客流量,迅速在电商平台上取得突出成绩。

  但如今,相对照明行业品牌企业而言,这些纯电商品牌又有着不可忽视的弱点,如纯电商品牌线上流量转化率慢慢下滑之余,也无法将线下庞大的客户群体转移线上,最终达成交易。而那些拥有成熟线下渠道的品牌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形成良性互动,快速增加了客流量。

  我认为,在未来的电商领域中,那些品牌知名度高的综合性品牌将继续加大在C端的投入力度,而这些品牌在电商领域也会变得越来越强势,最终占据互联网平台“半壁江山”。对纯电商品牌而言,它们要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必须朝着个性化、定制化的路线发展,迎合客户对产品的消费需求。

  未来实体店和线上渠道的合作将更紧密

2

  欧普照明电子商务事业部负责人 王烨

  互联网不是未来,是现在。未来实体店的数量仍会增加,和线上渠道的合作也会更加紧密。传统品牌做电商优势明显,具体表现在品牌实力、产品品质、服务水平、物流体系等。

  大量专卖店的支撑可以为线上消费者提供服务保障,产品的轻重取决于消费者的需求,照明行业和其它家具家装类目一样,被视为对产品质量、服务和体验依赖度极高的重互联网的产品品类。除了对产品本身有要求外,上门安装、售后服务也是照明产品的附加属性,“产品与服务并重”成为照明行业的卖货模式。

  成熟的供应链体系促进企业在电商渠道的备货、销售方面良性运转。在大促中,如果供应链不能满足订单,产品在供应上会出现不足,进而导致消费者的不满;但如果因为预算不准确导致备货过多,而日均销量少,产品消化时间长,那么企业就会面临极大的风险。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