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OLED屏幕技术与LED LCD全方位对比

2016-03-14 作者: 来源:腾讯数码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对于显示屏技术而言,2016年将是意义重大的一年。随着4K的继续普及和HDR等新功能的崭露头角,电视所能呈现的观赏体验将会进一步地提高。而在手机领域,屏幕分辨率的提升也带来了更加精细的显示效果。

  对于显示屏技术而言,2016年将是意义重大的一年。随着4K的继续普及和HDR等新功能的崭露头角,电视所能呈现的观赏体验将会进一步地提高。而在手机领域,屏幕分辨率的提升也带来了更加精细的显示效果。

  但在我们准备好迎接新技术的同时,有两种显示面板类型之间的战争依然在持续着,那就是LCD和OLED。前者是目前最为普及的显示面板类型,我们常见的LED电视实际上使用的就是附带LED背光的LCD面板。而OLED是一种完全不同的面板类型,它目前主要被使用在部分手机和电视当中。

  有人把OLED称作是未来趋势,但它真的比LED LCD面板更好吗?

  不同之处

  LED LCD面板使用了背光来点亮像素,而OLED的像素是可以独立发光的。如此一来,OLED面板的亮度可实现逐个像素的控制,这是LED LCD所做不到的。

  在一些廉价的电视和LCD屏幕手机当中,LED LCD所使用的LED背光实际上是在显示屏的侧面而非后方,它们所发出的光线会穿过红绿蓝像素抵达我们的眼镜。因此,LED LCD面板的亮度控制是有限制的。当处在黑暗的环境当中,你会发现它所显示的黑色并非是纯黑。

  对比度

  OLED面板在显示纯黑时是不会发出任何光线的,因此它的对比度可以达到无限,而一块品质不错的LCD面板对比度可能只有1000:1。而LCD电视所标出的“动态”对比度一般会大幅高于这个数值,这是因为它所指的是电视根据屏幕内容调节背光水平的能力,并非实际的对比度。

  有的LED LCD面板实际上也能达到接近OLED的对比度,比如直下式LED。这种面板的LED背光被直接放置在了LCD的背面,从而实现了更加精确的亮度控制。这类面板一般只有高端电视才会采用,但效果有好有坏。

  值得注意的是,直下式LED电视只能控制某个LED“区域”或群组,依然无法实现OLED那样的像素级控制。当你在16:9电视上观看21:9电影时,直下式LED可以很好地处理画面的黑边,但在处理那些更为复杂的任务时,它的表现就没那么好了,比如在纯黑的背景下显示明亮物体时,你会看到一种光晕效果,这是因为背光区域和屏幕内容不完全匹配。

  显示效果

  就总体表现而言,OLED和LCD都有能力呈现出绝佳的画质。HDR是2016年电视领域的主推功能,而为了建立相关的标准,电视行业推出了新的“Ultra HD Premium”标识。值得注意的是,LCD和OLED电视都已经被授予了这个标识。这也就是说,两种显示技术都有能力呈现顶尖的画质。

  由于对比度绝佳,OLED显示屏是你在黑暗房间当中观看内容的最佳选择。考虑到等离子电视已经退出历史舞台,这一点显得尤为重要。而对于追踪极限画质的发烧友来说,OLED显示屏也是绝佳的选择,这不光是在电视领域。三星刚刚发布的Galaxy S7和S7 edge两部手机都采用了OLED面板,而它们的显示效果可能也是智能手机当中最棒的。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