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OLED供应商激进扩张,iPhone或更早完成向OLED屏过渡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1-21 作者: 来源:cnbeta网站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大约去年的这个时候,多个业内人士已经提出,苹果已经开始为整条iPhone产品线从LCD到OLED屏迁移做准备。但考虑到其庞大的出货量需求,OLED显示器要有足够的产能至少要等到2018甚至2019年之后,否则难以供应给所有机型。

  大约去年的这个时候,多个业内人士已经提出,苹果已经开始为整条iPhone产品线从LCD到OLED屏迁移做准备。但考虑到其庞大的出货量需求,OLED显示器要有足够的产能至少要等到2018甚至2019年之后,否则难以供应给所有机型。所以,到今年这个时候,无论是投资银行巴克莱分析师Blayne Curtis,还是与台湾供应链关系密切的爆料王郭明錤,均预测明年iPhone有三个机型,其中只有一款是OLED显示屏幕,不确定是 5.1、5.2、5.5还是5.8英寸,但可能有无边框设计。

  说实话,明年一款无边框带有曲面屏的iPhone问世的话,一点也不会出人意料,毕竟市面上已经有好几款类似的机型了,而且下一代iPhone早期的OLED显示面板基本由Samsung Display和LG Display分摊供应。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这两家厂商的OLED面板材料都是由美国Universal Display( 通用显示器公司)提供,而该公司也对明年iPhone大规模采用三星OLED屏做了确认。

  Universal Display已经不只一次暗示苹果明年推出OLED屏的iPhone 了,为此几个月之前Universal Display的股价还创下了历史新高,就是因为另一家同类供应商Applied Materials的“应用材料”订单达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 7 亿美元规模,从而促成了单季度格外强劲的业绩表现。关键是,Applied Materials证实,这笔巨额订单“绝大多数”应用于移动设备的OLED屏幕。

  据称,苹果与三星签订的OLED显示面板供应协议持续三年时间,而三星是Universal Display大客户,这无疑表明了Universal Display的技术运用到了OLED iPhone上,而且苹果对此进行了长期投资。在本月初Universal Display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其CFO西德尼·罗森布拉特明确表示,公司正计划激进增速,明年“我们将完善基础设施,以满足不断扩大的客户群的不同增长需求。”

  另外,Universal Display还透露称,Japan Display正在商谈融资中,目标是打造一条从LCD转向OLED的生产线。该公司表示,OLED技术的前景不可估量,未来将不仅在智能手机领域有大作为,还将扩散到平板电脑、电视机以及各种照明应用中。因此很显然,在OLED各大供应商的激进补足之下,iPhone将有可能更早完成从LCD到OLED显示屏幕的过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