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6年度智能照明应用领域分析

2016-03-10 作者: 来源:千家智客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自从上世纪90年代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受市场的消费意识、市场环境、产品价格、推广力度等各方面的影响,智能照明一直处于缓慢发展的态势。随着智能家居市场的持续火爆,作为其核心组成部分的智能照明也重新被行业所关注起来。

  自从上世纪90年代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受市场的消费意识、市场环境、产品价格、推广力度等各方面的影响,智能照明一直处于缓慢发展的态势。随着智能家居市场的持续火爆,作为其核心组成部分的智能照明也重新被行业所关注起来。

  与传统照明相比,智能照明凭借安全节能、智能控制、个性化等特点,在家居领域、办公领域、商务领域及公共设施领域均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尤其在“互联网+”与传统产业高度融合的如今,智能照明开始迸发出全新的机遇。

  拓展智能家居市场,有望年内“落地生根”

  此前,因为国内智能化行业尚未成熟的原因,智能照明应用领域主要集中在商务和公共设施领域。不过,这种局面有望在2016年逐渐被扭转。

  早在2010年,国家曾要求中国大中城市60%的住宅应用照明实现智能化。随着国内智能照明研发生产技术的发展和产品推广力度的加大,火热的智能照明将在家居市场“落地生根”,家居领域的智能照明应用也有望开花结果。

  在智能家居系统当中,照明设备通过无线技术方式与智能家居中控连接,实现对照明系统的集中统一控制和管理,比传统照明功能更丰富、优势也更突出。举例来说,相比通过房间里的插座手动依次打开或关闭灯,智能照明控制通过App能够更简单、更快速地控制灯组。当你躺在温暖的床上,你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轻点App关闭所有灯,然后进入甜蜜的梦乡。另一功能是各种场景的设定。比如,用户可以选择不同的照明设备,进行不同颜色、亮度的自由组合搭配,创建一个有意义的符合特定氛围、情感、情绪和个人健康的“light mospheres”(照明氛围)场景照明。

  智能照明是构建绿色建筑的不二法门

  当节能降耗成为关系到国际市场竞争能力、环境保护等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时,大力推进“绿色建筑”的建设和改造也就成为必然。其中,在“绿色建筑”建设过程中,智能照明带来的效果非常显著。

  智能照明可将楼宇中的照度自动调整到最适宜工作的水平。例如,在靠近窗户等自然采光较好的场所,系统会很好地利用自然光照明;当天气发生变化时,系统仍能自动将照度调节到合适水平。无论场所或天气如何变化,智能照明都能保证室内照度维持在预先设定的水平。

  采用智能照明控制系统,还可以使照明系统处于全自动工作状态,并按设定的时间相互自动切换。例如,当一个工作日结束后,系统将自动进入晚上的工作状态,自动并平缓地调暗楼宇各区域的灯光。此外,还可以通过编程随意改变各区域的光照度,以适应各种场合、不同场景的要求。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