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今日焦点】楼市政策再送暖风 照明企业受益

2016-02-19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之于照明行业来说,房地产市场是其一重要板块,房屋的成交量与商业、家居照明灯具的需求量成正比。

  近年来房地产业的低迷对宏观经济造成较大负面影响,国内经济缺乏动力,去年开始相关的楼市政策正在逐步放宽,以刺激房地产消费。

  今(19)日下午,中国房地产市场再推出重磅刺激政策:财政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2月22日起执行。即在契税方面,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90平方米及以下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家庭唯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在营业税方面: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众专家一致认为结构性的降低交易环节税费、增加持有环节税费是房地产政策调整的大方向,有利于支持合理购房需求,加快去库存。

  通俗来说,这一政策着实为广大购房者节省了真金白银。

  而楼市回暖对灯具行业有什么影响?

  之于照明行业来说,房地产市场是其一重要板块,房屋的成交量与商业、家居照明灯具的需求量成正比。在2014年后,购房者的观望情绪越来越浓,商品住宅成交量连续数月下降,随之而来的就是国内房价的跌声一片。受房地产市场的影响,灯具企业的发展呈现走低趋势,在一定程度制约照明灯具行业的发展。

  在2015年以来,房地产市场迎来转机,央行2次降息、1次降准,金融环境趋向宽松。3月,国务院总理在人大会上强调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意味着我国房地产市场将进入由投资为主导向消费为主导的性质转型,逐步成为改善全体居民居住条件的市场。

  今年楼市利好政策再接棒,二月初下调首付比例,今日再降低契税营业税……接连的利好政策带来的楼市春天正间接作用力于照明行业,拉动其经济增长。对于正处于价格战红海的照明企业来说,这一政策的推行如冬日的一缕温暖的阳光,为企业带来市场转机。

  但楼市的回暖对灯具行业的影响存在滞后期,在短期内并未能为照明产业带来实际收益,“上游房地产回暖一定会对灯具行业带来利好,刚性需求、改善型需求都在逐步释放,但传导到下游灯具行业或将需要半年左右的滞后期。”相关人士如是分析。

  楼市这一利好传递到照明灯具行业的滞后期对于照明企业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企业应借此期间提升自身综合竞争力,着力于家居、商业照明行业的产品及渠道布局,蓄势待发。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