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光健康时代到来了

2015-11-05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由广东凯西欧照明有限公司发起,会同复旦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佛山市技术标准研究院、中山大学佛山研究院、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山大学医学院)五所科研机构,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以及中昊光电、国星光电、蓝箭电子、昭信光电、欧司朗五家知名企业成立“健康照明标准联盟”,举行标准联盟筹委会第一次研讨会,讨论并起草健康照明标准。

  暨健康照明标准联盟筹委会第一次研讨会

  在人类的进化史上,光默默地起着重要的作用。之所以说是默默地,是因为人类经过几次光源革命,其目的亦是围绕照明这个功能展开的。众所周知,LED已掀起了人类自爱迪生发明电灯泡以来照明史上的第二次革命。基于LED高光效、节能、寿命长、体积小、使用方便等诸多优势迅速被大众所接受。所以LED技术在近几年发展速度之快,已是目不暇接。以致于相配套的标准没有适时的建立起来,产生误区大、不懂用光,国家亦无要求。

  另一方面,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发展,城市人群的行为空间转以室内为主。如果照明仍以解决照明功能为主,而不注重光带给人的健康影响,那么可能导致人体生理节律紊乱、心理情绪障碍等身心疾病。虽说光是引起我们视觉系统工作,但不健康的光却不仅仅是带来视力方面的影响。

  对于LED,什么才是健康的光呢?首先是安全的,即LED灯具不能引起火灾、触电、爆炸等事故;其次LED无辐射、无频闪、无偏色、无眩光,能使人心情愉悦的光环境。

  为此,由广东凯西欧照明有限公司发起,会同复旦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佛山市技术标准研究院、中山大学佛山研究院、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山大学医学院)五所科研机构,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以及中昊光电、国星光电、蓝箭电子、昭信光电、欧司朗五家知名企业成立“健康照明标准联盟”,举行标准联盟筹委会第一次研讨会,讨论并起草健康照明标准。

  通过健康照明标准的制定,对规范LED灯具生产,明确LED健康指标,迎接LED的健康时代具有划时代意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