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焦点】又一大型灯饰卖场倒下

2015-11-03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今(3)日,微信传出位于中山古镇的太古灯饰广场于11月3日起停止经营的消息,经证实,该卖场大门的确已经关闭。

  今(3)日,微信传出位于中山古镇的太古灯饰广场于11月3日起停止经营的消息,经证实,该卖场大门的确已经关闭。

  据了解,太古灯饰广场位居繁华的国贸广场商业圈内,是古镇专业高端灯饰卖场之一,并且是古镇首个以‘1+1’物业运作创新模式的高端专业灯饰大卖场。自2013年开业以来,吸引了160多家一线知名灯饰品牌入驻,主要经营中高档灯饰。

  太古灯饰广场昔日照片

  在早前结束的第16届古镇灯博会秋季展中,太古灯饰广场亦作为分会场之一,与光立方·LED城、星光联盟灯饰·LED照明博览中心、灯都时代广场、佰盛灯饰广场等大型灯饰卖场联手办展。

  昔日繁荣的太古灯饰广场突然“倒下”令人唏嘘不已,为何其关闭得如此突然?记者联系了该卖场内部人士,并不愿意透露具体的信息。但我们可以从近两年照明行业的发展形势略知一二。

  古镇灯饰卖场林立,竞争剧烈

  灯饰卖场作为灯饰照明产品交易的重要平台,最先感知照明市场冷暖变化,称为投资商眼中的大蛋糕。前几年,古镇灯饰卖场如雨后春笋般建立,其中不乏大型灯饰广场,装修极尽奢华,可媲美国际五星级酒店。这一轮的商业地产热也让不少灯饰卖场在近两年的竞争中惨遭淘汰。

  照明市场的发展虽然看似繁荣,但其低价竞争漩涡让企业深陷不已,营收虽增长但利润微薄。今年五月初古镇数家主流卖场都发出租金调整通知来减缓入驻商户的经营压力,但并未能完全解决外围卖场崛起对于商户的压力,此也反映出灯饰卖场市场已达到饱和。

  互联时代传统渠道发展受迫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传统实体店经营倍感压力,昔日热闹的大型灯饰大卖场,如今也门可罗雀,十分惨淡。虽然电商存在运输困难、品质难以保证等问题,但是其低成本的销售渠道是传统渠道无法比拟,最为重要的是人民的消费观念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足不出户网购天下”。若传统灯饰卖场无法在经营模式上迎合互联时代进行创新难以发展下去。

  太古灯饰广场的关闭足以让各灯饰卖场投资者回归理性。传统渠道实体店的建设依然是照明企业的主要营销渠道,但在传统渠道的营销上如何利用好互联网进行转型,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是新经济形势下企业的新课题。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