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光点 > 正文

NO178 小功率市场,怎一个乱字了得!

2015-10-23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第178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本周业界重大新闻点评。小功率市场一派乱象,谁之过?价格战轰炸,或倒逼行业转型升级?新一轮倒闭潮袭来,LED行业寒冬已到来?压力日渐加大,转型成中小企业新出路?……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第178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本周业界重大新闻点评。小功率市场一派乱象,谁之过?价格战轰炸,或倒逼行业转型升级?新一轮倒闭潮袭来,LED行业寒冬已到来?压力日渐加大,转型成中小企业新出路?……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LED火热背后:小功率市场“乱象”怪谁?

  阿拉丁“光”点:小功率会被你们这样玩坏的!

  早在14年,中小功率是未来市场的一个主要趋势,已经被业内广泛接受。到如今,事实也已证明这个趋势。

  事实上,无论是芯片本身,还是散热系统,中小功率都已在技术上渐趋成熟,进入到普及应用的阶段。一涉及到应用市场,问题就来了。中小功率更多的是应用在通用市场以及部分商照市场,从目前的市场现状来看,可以说乱得一塌糊涂。

  相信前不久的9元灯管价格战,大家不会陌生。笔者也找了部分代表企业的产品来拆开看过。说实话,产品的质量不敢恭维。某品牌的灯管,在开包装的时候稍微不小心,直接把灯管折断了一根。说什么资本市场运作,都是胡扯,其实就是偷工减料外加噱头宣传赚人眼球。这样的产品流入市场,质量安全确实令人堪忧。

  飞利浦要求2016年LED灯泡出厂价降至0.8美元

  阿拉丁“光”点:价格战轰炸,或倒逼行业转型升级

  近日,飞利浦要求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供应商于2016年降低LED灯泡出厂价为0.8美元。这一价格飓风战行业掀起了层层波澜。有业内人士也算了一笔账:就算销售量达到其AOP的规划4亿支,其销售额也还是没有增长!

  这个降价暴风影响最大的恐怕要数中小企业了,直接挤压了二线厂商的生存空间。另外,下游企业会把价格战带来的损失转嫁到上游供应链,中上游厂商也连带受伤害。

  但同时,也提醒企业尽快跳出价格战泥沼,调整产品结构和技术创新以迎合终端消费需求的变化。智能照明、植物照明和汽车照明等新兴领域成为新蓝海,企业应提升自身适应市场能力,把握机遇弯道超车,实现在照明最后洗牌期中的超越。

  东莞新一轮倒闭潮LED等电子制造业均受到冲击

  阿拉丁“光”点:LED行业局部寒冬已悄然到来?

  在经济的寒冬之下,制造行业整体不景气,作为制造业的重要部分,LED照明行业同样受到冲击。纵观LED行业,最近比较躁动,企业倒闭、老板跑路、工厂关停、裁员的消息不断传来,有观点认为,行业局部寒冬已悄然到来。

  当然,由于战略失误、战术失当、资金短缺、资源匮乏,部分中小企业黯然淡出不可避免,我们要理性看待照明厂商的退出,所谓的“行业冬天”是正常的市场行为。可以说,目前LED行业的现状其实是不容乐观的,照明企业要练好内功,找准市场定位和产品定位,加强科技创新,更要提升品牌竞争力,同时控制好企业的资金,才可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总之,现阶段正是行业重新洗牌的时期,几家企业的倒下都是在所难免,凡事还须向好的一面看,企业会消失,但行业会挺住!

  宏齐生产LED智能衣获欧美大厂订单

  阿拉丁“光”点:照明企业进入小众领域转型成关键词

  最近一段时间,许多中小照明企业或许都已经放下一个浮躁的心,不跟风不莽进,开始思考企业是否转型的问题。

  当下的照明大环境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压力日渐加大。多位专家曾表示,中小企业专注于一些比较个性的细分领域,将为企业带来更多发展空间。近日,“宏齐生产LED智能衣获欧美大厂订单”的新闻似乎就印证了这一点。不谋而合的是,美的照明将更名为江西美的贵雅照明,发力智能照明。

  植物照明、LED智能衣、智慧照明、交通照明,这些在国外的需求已经逐渐被不少国内企业捕捉,而据相关人士表示,新领域的利润空间也相当值得期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