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德洛斯:先在细分领域做大做强

2015-07-01 作者: 来源:《阿拉丁》杂志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6月11日下午,阿拉丁照明论坛设计峰会第二场,海内外设计师、企业家相聚琶洲展馆1号会议厅,就“可持续发展设计方式应用”阐释各自的见解。广东德洛斯照明工业有限公司郭大雄提出的“灯与建筑的融合 光与环境的和谐”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演讲结束后,郭大雄接受了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的采访,深入探讨了这一论题,也向我们讲述了德洛斯的前世今生以及未来的规划。

  6月11日下午,阿拉丁照明论坛设计峰会第二场,海内外设计师、企业家相聚琶洲展馆1号会议厅,就“可持续发展设计方式应用”阐释各自的见解。广东德洛斯照明工业有限公司郭大雄提出的“灯与建筑的融合 光与环境的和谐”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演讲结束后,郭大雄接受了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的采访,深入探讨了这一论题,也向我们讲述了德洛斯的前世今生以及未来的规划。

  阿拉丁新闻中心:您今天演讲的主题是“灯与建筑的融合 光与环境的和谐”,您认为这在道路照明上是怎样体现的?

  郭大雄:灯是建筑的化妆品,在夜晚没有灯的情况下,建筑是冰冷的,我们的道路也是漆黑的,通过合理的灯光可以把建筑的气质全部体现出来,而且可以把建筑师赋予建筑上文化特质体现出来,诠释建筑的灵魂,所以我认为灯光在夜晚赋予了建筑新的生命和气质。但是我们希望在实现这些功能的同时,灯光不要喧宾夺主,把建筑做成一个载体,将灯光做成了灯饰,这是我们在做灯具设计包括道路照明时就在考虑的问题。

  具体可以分为两个方面,首先是在灯具设计时怎么跟建筑融合,第二是在配光上怎么做到与环境的和谐。设计灯具时及时与设计院对接,考虑具体的道路和桥梁结构,将灯具同道路或桥梁的结构件融合在一起,而道路照明有比较多的标准限制,主要靠专业的配光来解决。根据不同的道路宽度及灯具安装方式,开发了适合各个条件下的不同配光,比如根据一车道,二车道,三车道,以及灯具的安装高度等,选择不同的专业配光透镜,达到道路照明的标准,实现灯与建筑的融合,光与环境的和谐。德洛斯不仅在道路上在很多的景观照明,幕墙照明都带着这个理念开发灯具。所以陆续开发了扶手护栏灯具,瓦楞灯具,幕墙专用洗墙灯具等。

  阿拉丁新闻中心:您谈到的这些灯具的先进性体现在哪里?

  郭大雄:比如扶手护栏灯,我不需要为了照明而把一座桥梁做得灯杆林立,而且高杆的路灯杆在实现道路功能的同时是会造成光污染的,所以这个灯最大好处就是让整个桥梁保证原有的风貌,不破坏桥梁本身的结构以及与环境的和谐。其实这种概念很多建筑师是很喜欢的,西班牙有一个著名的桥梁设计师叫卡拉特拉瓦,他当时为巴塞罗那奥运会专门设计的巴克德罗达桥(Bach de Roda Bridge),就用了这个概念,但那个时候他没有办法实现道路照明的标准。现在技术不一样,我们现在是LED技术,那个时候没有LED,他没有办法。

  阿拉丁新闻中心:技术越来越进步了,现在很多人谈智慧城市的概念,您怎样看待智慧城市的发展?

  郭大雄:智慧照明现在是很火的一个概念,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网络安全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户外照明很多灯具会是一个重要的智能载体,特别是灯杆作为城市分布最广的智能化载体,将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极大便利,而路灯的智能化也是与市民生活最贴近的。我相信这种概念以后会创新很多新的概念灯具出来,当然灯具的核心,首要解决道路照明问题,在这基础上再加入很多不同的智能模块,将通信,传感,云计算,物联网等多种现代化的技术融入其中,改变人们的生活的方式和习惯,创造出全新光体验和产品应用,这里会衍生出许多不同功能的新产品,给厂家很多新的机会。智慧照明确实还处于刚刚起步,它的未来充满了无数的机遇与挑战,需要我们的思维和观念不断的改变,需要有互联网的思维,跨界合作是必然。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