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未经审批的南宁180万最贵违章LED屏被拆

2015-07-01 作者: 来源:南宁晚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昨日,南宁市城管支队组织人员对该大型LED 广告屏进行拆除。据悉,该广告屏是南宁市拆除的第一块大型违章LED广告屏,也是南宁城管所拆除过的造价最高的违章广告牌。

  位于广西南宁市民生友爱路口印象通讯城楼顶的LED广告屏,高17.5米×长13.5米,造价180万元,未经南宁市城市管理局审批,属于违章设置的广告设施。昨日,南宁市城管支队组织人员对该大型LED 广告屏进行拆除。据悉,该广告屏是南宁市拆除的第一块大型违章LED广告屏,也是南宁城管所拆除过的造价最高的违章广告牌。

  LED广告屏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在民生友爱路口,记者看到印象通讯城楼顶有一块大型LED广告屏,因为广告屏所在的楼顶不是沿街,需穿过沿街店铺进入才来到该广告屏所在的楼下,因此拆除该广告屏无法放置大型吊机拆除作业,只能靠人工逐块拆除。

  随后,记者跟随城管人员上到LED广告屏所在的楼顶看到,该LED广告屏占了楼顶的大半面积,广告屏外侧由多块电板拼接组成,背面用铁皮包装。为了降低广告屏内的电子设备温度,大屏背面还装有三台空调。据城管人员估算,该LED广告屏高17.5米×长13.5米,面积达236平方米。

  黄女士家的窗户正对着LED广告屏,她说:“屏幕的内容经常变化,晚上特别刺眼”。不仅光污染严重,而且巨大的LED屏对十字路口的交通信号也有一定的影响,使人产生错觉。

  为城管拆除的造价最贵广告

  南宁市城管支队市政设施大队副大队长宁波称,经调查发现,该LED广告屏由广西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设置,未经审批属违章设置的广告设施。今年上半年,市城管支队市政设施监察大队分别向该业主公司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和《催告书》,并多次催促其自行拆除。当事人承诺自行拆除却并未在期限内执行,但在随后多次催促当事人自行拆除后,当事人仍不配合。

  市城管支队根据执法程序,于昨日对该广告设施实施依法拆除。据悉,该大型LED广告屏是南宁城管拆除的第一屏,造价180万元,为近年来市城管支队所拆除过的造价最高的违章广告。为不影响市民出行,城管人员只能逐块拆除该LED屏,并加强安全防护,加派执法人员对施工路面进行保障,加强对作业人员的安全防范。预计拆除该大型LED广告屏需耗时5—6天。

  大型LED广告屏为整治重点

  据了解,去年以来,南宁市开始对全市大型户外高杆广告牌进行集中整治,根据户外广告设施规划要求,南宁市中心城区不再审批高杆广告牌设置,至今南宁中心城区仅剩下民族大道东西两头的两杆高杆广告牌。据悉,这两杆高杆广告牌到期后城管部门不再续批。

  在前期市城管支队对南宁市高杆广告牌整治取得成效后,一些商家有可能将高杆广告商机转移到大型LED广告屏上。对此,城管部门开始对大型LED广告屏进行整治。南宁市城管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LED广告屏如果未经审批,有可能造成光污染、影响路口交通信号使司机产生错觉,且楼顶禁止设置大型户外广告设施。因此,下一步将重点对大型户外LED广告屏进行整治,一旦发现有未经审批违章设置的广告设施,将依法拆除处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