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色温·健康与智能照明

2015-06-17 作者: 来源:OFweek半导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全球能源短缺的的背景下,节约能源是我们当前面临的重要问题,而LED以其高效、节能、长寿命、多变幻、绿色环保等显著特点,被公认为当前最具发展前景的第四代绿色光源。在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不断推动下迎来大好的发展时机。随着白炽灯的退市,LED照明产品在全球范围内将加速推广布局。

  在全球能源短缺的的背景下,节约能源是我们当前面临的重要问题,而LED以其高效、节能、长寿命、多变幻、绿色环保等显著特点,被公认为当前最具发展前景的第四代绿色光源。在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不断推动下迎来大好的发展时机。随着白炽灯的退市,LED照明产品在全球范围内将加速推广布局。

  然而LED是电致发光,属于冷光源,色温具有多样性,随LED芯片本身的改变,白光LED产品从2400K-6500K都有。那什么样的色温段更适合我们呢?由于文化差异,西方人在家里喜欢色温较低的2700K-3000K产品,这样看起来很温馨,很浪漫;而中国人一般都喜欢明亮、干净的大概5000K-6500K高色温产品,这样的环境显得很精神,有活力。那么什么样的色温段更科学,更利于人体健康呢?

  针对这些问题,暨南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陈长缨教授在6月10日下午,由OFweek高科技行业门户网站主办,OFweek半导体照明网、OFweek照明网承办的“OFweek 2015中国智能照明技术峰会”上以色温 健康与智能照明“为主题发表了演讲。

暨南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陈长缨教授

  “色温的不同可以微妙的影响人们的情绪,从而直接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陈长缨教授说。色温喜好与人类文明程度、人眼偏好以及地域都有关系。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4000K色温是最受欢迎的。陈教授表示,色温准确是高品质LED照明产品的标志,稳定性也是高品质LED照明产品的难点所在,智能照明是白光LED色温漂移的途径之一,因此生产企业要努力对现有技术进行升级,满足高品质的照明需求,推动智能照明在室内照明领域的发展。

  最后,陈长缨教授从技术方面详细解析了如何优化智能照明与健康之间的关系。要充分利用自然光,调节自身灯光输出来补偿自然光的改变,用最少的能源保证所要求的照度水平,达到节能的效果。而且在保证照度的同时可选择色温,进一步提高照明的舒适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