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行业需警惕 政府补贴真的好吗?

2015-09-03 作者: 来源:慧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对于LED行业而言虽然补贴可以让企业在激烈残酷的市场竞争中获得帮助并加快行业整合,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这或许会造成企业对政府补贴的依赖,当然,如果企业的实力和整体素质良好的话这种影响或许不会存在。

  对于LED行业而言虽然补贴可以让企业在激烈残酷的市场竞争中获得帮助并加快行业整合,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这或许会造成企业对政府补贴的依赖,当然,如果企业的实力和整体素质良好的话这种影响或许不会存在。

  昨日,乾照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第四笔补助款共计人民币50,064,300.00元。在这个年中报相继而出、股市低迷的时间段中这则消息在行业中引起了一片热议。

  中国经济50人论坛成员吴敬琏曾经的论述:“政府有什么本事判断哪一种技术是有前途的呢?你可以说某种技术本身也许是先进的,但它在市场上能不能成功没有任何人能够知道。我们现在都是政府说要发展什么技术,然后就大量地给钱,最后的结果是什么?你看看我们的光伏产业已经成了什么样了。不止光伏,现在全国都在做LED,最厉害的可能是我的家乡常州,要成为LED世界之都。但是,因为资源是稀缺的,给了这个企业资源,那个企业就拿不到。 ”

  对于政府机构给予企业的补贴行业中有着不同的观点,有人认为补贴有利于本土企业的成长,也有人认为政府不该过多干预市场经济的发展。实际上正如行业中的这两种相差甚大的观点,政府补贴虽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扶持企业发展,但是从长远来看是存在弊端的。

  在今年年初美国已经就中国出口补贴问题向WTO提起诉讼,认为中国的高额补贴使中企获得了不公平的竞争优势干扰市场。

  总而言之,政府补贴有利也有弊,这取决于企业如何把握尺度。利用得好,可以提升自身的创新及生产能力,不断提升产品内在价值,如果利用不当也可能会会在LED行业整合的大潮中被淹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