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张林森:行业整合是未来发展趋势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2015-09-07 作者: 来源:大照明 网友评论: 0

摘要: 如今,LED照明行业的非良性竞争越演越烈,不少厂商为了发展与生存,热衷于恶性价格竞争,这是非理性的行业发展趋势。究其原因:首先,LED照明行业尚未形成强势品牌,众多品牌在混乱竞争中谋发展;其次,经销商、消费者对LED照明产品的认识程度还不够,这就给行业恶性竞争者提供了机会。

  如今,LED照明行业的非良性竞争越演越烈,不少厂商为了发展与生存,热衷于恶性价格竞争,这是非理性的行业发展趋势。究其原因:首先,LED照明行业尚未形成强势品牌,众多品牌在混乱竞争中谋发展;其次,经销商、消费者对LED照明产品的认识程度还不够,这就给行业恶性竞争者提供了机会。

  当前,LED照明行业整体利润低下,生产企业销售总量及利润都上不去,企业、商家靠什么维持运转?我认为这是当前不少中小企业及商家发展的一个矛盾点。行业的整体态势决定了企业的经营模式,中小企业及商家要取得长远发展,需进行产业再分工,必须链接资源匹配相当的企业共同发展。纵观国外制造企业发展历程可以发现,历经多年的发展和洗牌,各行业最后“剩”下来的都只有屈指可数的企业,这些企业凭借其技术研发、专业生产及其精准营销的综合优势,而得以长远地发展。

  某一家在照明行业沉淀数十年的知名品牌企业,依托其优秀的企业品牌文化、强大的研发及生产优势,以开放的平台,运用LINK+模式,链接配套优质供应商、自身产业链、行业合作伙伴及优秀经销商,为广大的消费者提供更为优质的产品及专业的照明解决方案。

  过去,我国家电行业历经多年发展,最后形成竞争局面的也只有为数不多的品牌,这就是国内的典型案例。随着照明行业相关标准的统一,“互联网+”的渗透,照明行业整合发展必将是大趋势,不可能像目前“成千上万”的照明企业及品牌进行着无序的竞争。因此,在照明产业链上的企业、商家在未来如何选择合作伙伴是关键,在行业整合新态势下,我们如何找到自身位置?值得很多企业去思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