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贝伦美邹敏:好产品永远是第一位!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2015-09-03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网友评论: 0

摘要: 企业发展的核心就是竞争力,而竞争力源于取舍的智慧。从服务到专业,从价格到价值,在创业路上,需要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这不仅是一种聪明,更是一种智慧,认真,专注,聚集,是所有企业打造品牌的核心秘诀。

  梦想是前行的动力,前行的足迹是一个人内心的史诗,可以天高云淡,可以波澜壮阔,可以采菊东篱。中山市贝伦美灯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伦美灯饰”)一直秉承着“低调务实”的作风,无暇于各种眼花缭乱的论坛与会议,也无心于各种看似热闹的炒作,只踏踏实实地做好自身修炼,立志于为人们提供更好的产品。特别采访了贝伦美灯饰总经理邹敏,作为新中式灯的先行者,一起探析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及展望。


  好产品永远是第一位

  随着中国崛起,灯饰文化走向复兴,民族意识的苏醒,人们开始从纷乱的“摹仿”和“拷贝”中整理出头绪。在探寻中国设计界的本土意识之初,新中式风格俨然已成为中国文化复兴与崛起的一缕阳光。

  邹敏认为,中国灯都古镇涌现着一批新中式灯品牌,既有多年来沉淀的新中式品牌,也有从传统中式灯进军新中式或从欧式灯、美式灯切入新中式灯品牌等。但归根结底,新中式就是追求简约大气,我们走的是工程和高端定制路线,对工艺及制作要求十分严格,除了注重材料,也会考虑质感、灯体美观度、承载力等多重要素,对产品造型、色调、光泽等有着更高要求。

  有行业人士跟我讨论:到底是销售重要还是产品重要?我的答案是:好产品永远是第一位。我们在材料选择上,包容性很强,新中式灯庄重、优雅同样适合年轻人;在设计上融入中式元素;在材质选择上,不会只拘泥于木头、铁艺、玻璃、竹子、藤条等,还会融入贵金属(铜材、云石来制作),就像中国红木家具一样,唯有使用上乘材料其经济比含量才会越高,基本上一个客户用30年是没有问题的。譬如你看到这款落地灯(装块大理石),配件等也会专门加工,今年来还把色泽更加丰富起来,以前黑色为主色调,我们新中式品牌“东韵”会把白色、灰色、黄果铜引进来,并辅以精雕细琢,勾勒出整体简约的灯体骨架。以现代人使用需求和审美角度来打造新风格,加之具备现代感的新设计、新理念。追本溯源,只有产品自身功能质量和附加值超群出众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历经沉淀,超越制造的工艺品

  2015年,贝伦美在“高端非标定制,全铜异形开发;LED灯饰应用,灯饰解决方案”定位下,进入了新的元年。邹敏表示,其将原创设计理念,渗透到应用的每一个细节中,包含的不仅仅是空间的打造,更是生活方式的塑造,潜心为客户打造出艺术般的奢华体验,是中国市场产品涵盖最全、设计最完善、原料和工艺控制最严格的品牌之一,告别简单的材料或品牌堆砌,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

  邹总坦言,贝伦美还特别组建了私人化创意设计团队,用专属的模式服务于客户,高端定制,原创设计,服务增值,除了不断地研发新品,同时也为全国各地的客户提供服务,为高端别墅、工程定制、豪宅装修提供最专业和最具品味的整体灯饰设计搭配解决方案,让每一位拥有贝伦美整体定制的客户都可以真正体验到具有尊贵品质与纯正血统的中式艺术。

  邹总还详细介绍做企业还是需要保持一个适度发展势头。其实做灯具不可能做得很大,特别是做花灯类,就像全球500强不进入灯饰行业都属于小众企业(照明领域除外)。中国缺乏的是做百年品牌 的企业家,一味求大、求全的企业在产能过剩、移动互联网时代下,未来的生存发展“前途堪忧”。相反,个性鲜明且有特点的企业,也许能走得更加长远。如果只有营业收入可观,但利润、投资资本、收益率等其他衡量企业健康性的指标并不理想的话,“大”也只是“伪大”,我们应该用多维度的数据来判断一个企业是否真正的强大,不仅要对传统文化进行科学分析,对有益的东西、好的东西予以继承与发扬,对负面的、不好的东西加以抵御和克服,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把握趋势,专注赢未来

  面对移动互联网大潮的冲击,传统灯饰行业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行业需要转型与升级,但是,这种转型和升级必须要精准把握趋势。邹敏认为,互联网只是个工具,电商只是销售渠道之一,在传统的工程、设计师、直销、朋友圈等路线,甚至内外部都能找到出路。相对而言,灯饰产业线上线下不会对冲,而是互补,只是如何精准定位非常重要,定位对了,才能抓住发展机会,今天欧美的互联网比中国要发达得多,但是到美国的比利特山庄、星光大道等地方去看,传统的零售门店还是没有少,爱马仕,GUCCI、 LV等,每一家名牌专卖店,依然存在,而且过得相当滋润。

  企业发展的核心就是竞争力,而竞争力源于取舍的智慧。从服务到专业,从价格到价值,在创业路上,需要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这不仅是一种聪明,更是一种智慧,认真,专注,聚集,是所有企业打造品牌的核心秘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