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数读 > 正文

轨交大蛋糕:照企能分食多少?

2015-09-03 作者:Shane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成为基础设施投资新的热点,截止目前,中国共有36座城市获准修建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其中19座城市的85条线路已经开通运营,总里程达2509.52公里,已形成一个世界上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轨道交通建设市场。纵观我国轨道交通发展态势,未来5-10年间,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输及其设备制造市场前景广阔。

  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成为基础设施投资新的热点,截止目前,中国共有36座城市获准修建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其中19座城市的85条线路已经开通运营,总里程达2509.52公里,已形成一个世界上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轨道交通建设市场。纵观我国轨道交通发展态势,未来5-10年间,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输及其设备制造市场前景广阔。

  而照明系统作为站房设备设施中的重要一部分,相应照明产品也将随着“地铁热”的升温迎来一个不容小觑的增量市场。在传统渠道拥堵的情况下,细分市场的挖掘成为LED企业新的出口,近来,伴随轨道交通项目的推进,依托于此的LED工程项目如火如荼,已成为LED应用中重要的细分市场。

全国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变化图表  

  2009年以前,轨道交通市场发展一直处于“静默期”,里程增长缓慢,整个设备供应市场“波澜不惊”,继行政审批权的下放及民间投资的开放,原批准近期建设规划线路的释放下,城市轨道交通在下一阶段将出现一波新的建设潮。至2020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规划总里程超过 6000公里(不含有轨电车和市域轨道),扣除已开通运营线路,平均每年开通运营里程约900公里,全国开通运营城市轨道交通的城市将达到 40个左右,在轨道交通方面的投资将达3-4万亿元。从产业链上来看,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高涨对轨道交通照明的设计和应用市场带动作用明显。

  站房、隧道、车厢等区域应用大量照明灯具,从轨道交通线路、站点的增长速度来看,未来相关市场需求的增长也将是呈几何级的增长;从各项目照明应用分布来看,照明产品涵盖范围也较为广泛,包括隧道灯、路灯、筒灯、射灯等等,相关专业领域企业大有可为。

轨道交通照明应用分布图表

  相对于新建轨道交通项目的照明产品需求,近来逐渐升温的LED替换照明项目带来的市场也不容忽视。例如广州地铁公共服务区域领域的照明灯具更换项目,改造灯具数量将近两万套,数量也十分可观。节能改造成为新的增长点。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