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照明O2O企业线上业绩”死水微澜“ 破局之路在何方?

2015-08-26 作者:陈海红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今年雷士、欧普(O2O业绩)下滑都很严重,知道吗”,这是最近某业内人士在阿拉丁照明网问及照明O2O时得到的一个回答。照明O2O概念如此之“火”,对比之下却是线上销售的如此“不火”。在对多家企业的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各企业面临O2O各项问题并积极调整,寻找适合自身发展的突破之路。

  “今年雷士、欧普(O2O业绩)下滑都很严重,知道吗”,这是最近某业内人士在阿拉丁照明网问及照明O2O时得到的一个回答。

  我们通过天猫数据了解到,2014年8月到2015年7月间,欧普、雷士、奥朵、洲明翰源等4家主要照明O2O企业在近一年间,线上平均销售业绩基本呈现“一条直线”,除了一些特定活动日外,未取得线上销售的突破和提升。

  2015,雷士高调宣布其为“O2O元年”。照明O2O概念如此之“火”,对比之下却是线上销售的如此“不火”。

  在对多家企业的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各企业面临O2O各项问题并积极调整,寻找适合自身发展的突破之路。

  照明O2O线上业绩调查:一年成交金额平平无奇

  2014天猫双十一照明企业销售前6名榜单

  2014年双十一,欧普等照明企业在电商上取得注目的销售成绩。而近日,阿拉丁照明网在天猫数据中了解了欧普、奥朵、雷士、洲明翰源等4家在天猫一年的网上销售情况,却发现,除了双十一等少数几个时间点,各企业的网上销售十分平淡。

  而这对于才刚刚起步的照明O2O来说,并非好事。

  2014年8月到2015年7月,欧普照明有关灯具灯饰的天猫销售情况。

  2014年8月到2015年7月,奥朵有关灯具灯饰的天猫销售情况。

  2014年8月到2015年7月,雷士有关灯具灯饰的天猫销售情况。

    2014年8月到2015年7月,洲明翰源有关灯具灯饰的天猫销售情况。

  据了解,奥朵2008年开启照明O2O;三可变焦进入照明O2O领域约3年;TCL在2014年初提出“智能+互联网”、“产品+服务”的双+转型战略;而从2011年开始切入O2O领域的欧普照明,2013年加大在该领域的投入。照明O2O发展时间短,仍属起步阶段。

  一方面是各大企业全力进军O2O,另一方面却是销售的平淡,照明O2O面临哪些问题,又该如何突破?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