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行业“快准狠”:雷士照明结局将揭

2015-06-08 作者: 来源:中国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热点来得猝不及防,众文案们忙上加忙。没有一点点防备,29日11点16分范爷晒出一条微博公开与“晨妈妈”的恋情。如此,考验众文案们功力的时候到了。看看他们都是如何应对的……

  热点来得猝不及防,众文案们忙上加忙。没有一点点防备,29日11点16分范爷晒出一条微博公开与“晨妈妈”的恋情。如此,考验众文案们功力的时候到了。看看他们都是如何应对的……

  小米在11:43说:我们,有李有范

  美的空调在11:44说:李有冰冰,我也有冰冰

  招行也很绝,12点13分直接上了两张卡号一样的情侣卡……

  这就是智能照明:半月薪水只够买仨灯泡

  看看人家文案们这反应速度,快、准、狠!如若LED业者们面对商机也能如此这般,相信离“不差钱”也就不远了。说到商机,最近泰国市场“不安分”了。

  泰国电力局局长颂猜·古木伦萨特近日表示,受惠于LED产品价格下跌,今年泰国消费者购买率增加50%,目前在泰国通用照明潜在市场中,预计有7千万支灯管可望更换成LED灯。巨大市场在此,想分一杯羹的赶紧了!

  除了泰国市场,东南亚其他领地也表现非常不错,据相关数据统计,2015年第1季度我国对东南亚10国出口LED照明产品近2亿美元,较2014年第1季度同比增长90%(2014年第1季度仅1亿左右)。

  新兴市场商机无限,智能照明领域也有好消息传出。研究机构ONWorld最近在美国做的一项调查显示,智能照明最有可能被列入智能家居产品列表。而在参与调查的美国1000名成年消费者中,约有1/5的人表示会在未来两年内购买智能LED灯泡,且29%的人愿意支付20美元或以上购买智能无线LED灯泡。预计到2019年全球无线智能照明产品的出货量将达到4亿个,其中,大部分产品为智能LED灯泡。

  市场前景如此美好,果断下手把金“淘”。传统照明巨头GE早已按捺不住,在频繁推出智能灯泡后,近日与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正式签署《智慧照明创新中心合作备忘录》。双方达成意向将在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智慧城市建设、共建“智慧照明创新中心”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

  全球最大的的家居用品商宜家也开始将目光投向智能家居领域,目前正与设计公司FrogDesign联合开发一套廉价的智能家居照明系统,名叫HomeSmartIILightingCollection。宜家还透露,公司目前正在试图让这些产品“尽可能的便宜”。

  而早已推出智能灯泡飞利浦最近也将其核心产品“HUE”上线苹果在线商店,不过还是继续孤傲地走着“高大上”的路线,单组装和入门套装分别售价1698元,惹得网友直呼“原来半月薪水只够买仨灯泡。”

  募资、扩产、收购,根本停不下来

  国际咖们忙着拓展智能照明市场,国内大咖们搞募资、忙扩产、玩并购,同样忙得不亦乐乎。

  上市不足3个月,蓝思科技大手笔募资60.26亿元,其中34.02亿元用于蓝宝石生产及智能终端应用项目,16.24亿元用于3D曲面玻璃生产项目,1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上市公司就是任性,需要钱就找个正当理由向证监会哭诉一把。老大哥三安光电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5.1亿元元。其中19.1亿元用于厦门光电产业化(二期)项目,16亿元用于通讯微电子器件(一期)项目。老大就是老大,伸手要钱一下子就可以要两位数以亿元为单位的票子。

  小的也就只能勉强求“个位数”的大洋了。洲明科技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投资大亚湾商用LED超级电视自动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收购蓝普科技20%股权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此外,公司拟以16.96元/股的价格向陆初东、钱玉军发行1267.69万股,收购雷迪奥40%股权,同时向公司实控人林洺锋等人以同样价格发行1267.69万股,募集不超过2.15亿元配套资金增资雷迪奥。

  洲明全力加码LED显示屏厂,封装厂瑞丰光电则致力于将中小尺寸背光厂商玲涛光电“纳入麾下”,在去年吃下玲涛13%股权后,今(5)日瑞丰称将以11.56元/股价格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募集2亿元购买玲涛光电85%股权。大尺寸背光王者瑞丰寻找中小尺寸背光源“帮手”的决心不言而喻。

  国星光电涉足芯片也不是一两天了,目前又有了新动作。国星拟以1650万元,受让中达联合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浙江亚威朗科技有限公司股权,同时拟向亚威朗增资6000万元。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亚威朗增资完成后注册资本的62.5%。

  可惜的是,亚威朗2014年和2015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92.75万元和340万元,分别亏损1380.24万元和554万元。以七千多万元收一家亏损公司,不知道国星光电这步棋意欲何为,将来如何让亚威朗扭亏为盈,拭目以待。

  虽说大咖们并购玩的不亦乐乎,但寻找合适并购标的也是难上加难。这不,为了解决之一难题,露笑科技拟使用自有资金出资1.5亿元人民币设立浙江兴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露笑设公司玩投资,阳光照明则设子公司拓市场。为拓展美洲区域市场,阳光照明拟现金出资5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浙江阳光美加照明有限公司,主营照明电器(除灯管)的制造、销售、LED照明产品的制造。

  不过,市场总是如此,有人欢喜便有人忧。历时一年多的佛山照明虚假陈述股民索赔案似乎大局已定。4日,股民诉佛山照明证券虚假陈述案二审宣判。广东省高院驳回佛山照明上诉,维持原判,佛山照明应向首批955名股民赔偿6041.08万元。

  另一边,“雷士内斗”中的主角老吴也面临“净身出户”的命运。据知情人士透露,如果吴长江败诉,且不能及时偿还债务,其所持德豪润达股份(已遭结或轮候冻结)就会被法院公开拍卖,用来还债。如此以来,吴长江就有可能既不是雷士照明股东,也不是德豪润达股东,也就是说,这两个企业将来有可能与吴长江一点关系都没有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