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远方光电中报毛利率超67% 转型医疗及工业4.0

2015-08-26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虽然在半年报中表示”照明行业竞争更加激烈,行业困境和往年相比更加明显,照明产业增速有所下滑。”,但超过67%的综合毛利率还是足以令远方光电和它的投资者们满意。8月25日晚间,远方光电披露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财报数据显示,上半年远方光电营业收入为8413.67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69.58万元,净利率也高达32.92%。

  虽然在半年报中表示”照明行业竞争更加激烈,行业困境和往年相比更加明显,照明产业增速有所下滑。”,但超过67%的综合毛利率还是足以令远方光电和它的投资者们满意。

  8月25日晚间,远方光电披露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财报数据显示,上半年远方光电营业收入为8413.67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69.58万元,净利率也高达32.92%。

  远方光电现有业务领域包括通用光电检测设备、LED及照明专业检测设备、智能制造设备、EMC及电子测量设备、颜色及显示检测设备、检测校准服务等。

  中报披露,上半年远方光电光谱仪及其配套设备收入5303.55万元,电测量仪表收入2315.97万元。

  远方光电表示,2015年上半年照明行业竞争更加激烈, 行业困境和往年相比更加明显, 照明产业增速有所下滑。但公司在线检测设备、移动光谱仪等新产品销售良好,销量逐渐上升;由独立控股子公司经营的检测校准服务业务也逐步开展。

  同时,远方光电提出并实施了远方科技产业平台战略,以内部培育、外部扩张、整合发展并举的方式,重点面向医疗、工业4.0等领域积极推动公司更快更好发展。先后投资了铭展网络、红相科技、纽迈电子、和壹基因等公司,并与内部核心人员共同设立了控股子公司远方检测。

  “公司的投资并购方向主要有:一个是光学、电子、机械、软件核心技术及其集成背景为支撑的,还有一个是有很好的互联网+能力的一些方向,我们是以这两个方向为背景,或者可以说是光电技术+和互联网+,基本上就是工业4.0和医疗器械,然后和高端医疗器械相关的医疗耗材这些大方向。”远方光电董秘张杰在接待机构投资者时表示,目前公司是以打造远方科技产业平台作为第一要务,但是同时还是要保持在照明和LED检测领域的龙头地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