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远方光电内部员工参股 实现“和谐裂变”

2015-06-02 作者: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4月23日晚间,远方光电公告称,根据平台型公司发展战略,激发内部员工创业热情,复制母公司成功经验,实现“和谐裂变”,公司拟与核心员工陈聪、王大健等2位自然人共同出资成立杭州易及检测校准有限公司。

  4月23日晚间,远方光电公告称,根据平台型公司发展战略,激发内部员工创业热情,复制母公司成功经验,实现“和谐裂变”,公司拟与核心员工陈聪、王大健等2位自然人共同出资成立杭州易及检测校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及检测”)。

  据公告,易及检测除开展原有光电检测校准服务业务外,主要还是依靠新业务项目的开展,如各类校准项目的开展和电动汽车行业检测等。

  内部员工参股

  1日晚间,远方光电宣布拟与公司内部员工陈聪、王大健等共同出资成立易及检测。

  资料显示,远方光电是国内领先的光电检测设备和校准服务专业供应商,在LED和照明监测设备领域内,公司的综合实力全球领先。目前我国能提供LED光电检测设备的企业不超过15家,但能提供高精度、稳定性的LED检测设备只有远方光电一家。

  财报显示,2012年至2014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82亿元、1.97亿元、2.09亿元,同期分别实现净利润1.11亿元、1.13亿元、1.31亿元,其中光电检测设备业务贡献了绝大多数的净利润。

  远方光电表示,检测校准服务行业发展前景广阔,但市场竞争激烈,根据平台型公司发展战略,激发内部员工创业热情,复制母公司成功经验,实现“和谐裂变”,公司与内部优秀员工共同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易及检测。

  其中,上市公司出资400万元持有易及检测80%股份,陈聪、王大健持有剩余20%股份。

  强化检测校准业务

  对公司来说,校准服务虽属公司的日常经营业务之一,但此次通过设立易及检测发展检测校准业务的意义却不同以往。

  远方光电2014年年报显示,公司检测校准中心光度校准项目正式通过美国NVLAP认可,成为国内首家同时具备美国NVLAP及中国CNAS双重校准认可资质的实验室,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可以直接进行绝对光谱辐通量校准的实验室。

  一位接近上市公司的投资人士对记者表示,远方光电在光电检测校准领域所积累的技术优势和经验,有利于公司在其他各类校准项目的开展和其他行业检测业务的进一步开拓。由内部员工共同出资设立子公司,将检测校准业务转移至子公司独立运营,能够充分激发相关业务团队的积极性,有利于检测校准业务的快速开拓,并能与公司主营业务相互促进、兼容发展,提升公司整体经营能力。

  此次公司在风险提示中透露,易及检测除开展原有光电检测校准服务业务外,主要还是依靠新业务项目的开展,如各类校准项目的开展和电动汽车行业检测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