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远方光电推员工持股 铺路科技产业平台

2015-07-13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7月11日,远方光电公告,将面向公司大约160名员工推行持股计划,持股计划总规模上限为2700万元。

  7月11日,远方光电公告,将面向公司大约160名员工推行持股计划,持股计划总规模上限为2700万元。推行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目的在于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建立健全有效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员工的积极性”。

  业内分析师认为,此次员工持股计划的推出,是远方光电继与员工合资成立检测公司后,在人才激励方面的又一重大举措。对于积极通过外延扩张打造科技产业平台的远方光电而言,现阶段如何通过管理和激励机制的变革,继续寻求规模的梯级增长显得尤为关键。

  远方版持股计划

  草案显示,此次参与持股计划的对象为1名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不超过159名的管理骨干和核心员工,本着依法合规、自愿参与、风险自担的基本原则参与,总参与人数不超过160人。

  在持股方式和规模方面,该员工持股计划采用自行管理模式,设管理委员会。管理委员会拟在计划草案获得股东大会批准后6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取得并持有远方光电股票。该员工持股计划涉及的标的股票数量约为118万股,涉及的股票数量约占公司现有股本总额的0.49%,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任一持有人持有的员工持股计划份额所对应的标的股票数量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

  安信证券电子行业分析师认为,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对于公司吸引并留住优秀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增强资本市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意义重大。员工持股计划的推出也显示了远方光电对公司未来转型发展极具信心。随着远方光电打造科技产业大平台的外延战略的实施,其前期已参与的3D 打印、智能检测、核磁、医疗器械等领域的版图逐渐清晰。

  科技产业平台

  事实上,远方光电在此时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在一定程度上是为公司的“远方光电科技产业平台”的外延扩张战略铺路。

  据了解,今年以来远方光电进行了一系列外延并购和内部鼓励创业, 多方布局完善远方科技产业平台,包括参股铭展网络进军3D 打印;增资红相科技实现向下游红外线热像领域的延伸;与员工共同出资成立易及检测专门做检测服务,未来尝试进军新能源汽车等新行业;参股纽迈科技,进军核磁领域;投资和壹基因,进军精准医疗。

  “处于战略转型期的远方光电当前面临着组织管理变革、人才激励方面的压力,此时推出持股计划,是为了增强管理层和核心员工对于企业未来的信心”,远方光电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通过员工持股计划可以使员工与公司 “风险共担、利益共享”,从而挖掘内部成长的原动力,提升公司自身的凝聚力和市场竞争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