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企业倍受关注 机构集体调研远方光电投资并购战略

2015-06-04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6月2日,安信证券、中金公司等近20家机构调研了远方光电,主要关注公司的投资并购战略。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6月2日,安信证券、中金公司等近20家机构调研了远方光电,主要关注公司的投资并购战略。

  远方光电称,外延式发展是公司今后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小的投资和大的并购可能都会做。不过,即使是小投资,也不是简单地找一个标的,而是更多地去考虑它未来的发展。公司会谨慎稳健地推进投资并购,不会仅仅为了做市值而投资。在国内外,公司都在努力地和一些标的交流。

  关于投资并购的方向,远方光电称主要有两个:一是具备光学、电子、机械、软件核心技术及其集成背景作为支撑;二是具有很好的互联网+能力,或者可以说“光电技术+”和“互联网+”,基本就是工业4.0和医疗器械,与高端医疗器械相关的医疗耗材这些大方向。医疗的大方向现在是比较有共识和明确的,但毕竟公司以前没有做过医疗,所以需要一些时间去认识和挖掘相关的资源。

  远方光电表示,医疗领域会是今后最有前景的领域。公司希望能够找到合作的团队和标的,利用他们在医疗行业的经验和市场的背景,加上公司的技术支持,协同发展。

  远方光电一直专注LED及照明检测,公司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0%,国外占有率也很高。目前,公司是以打造远方科技产业平台作为第一要务,但同时还要保持在照明和LED检测领域的龙头地位。

  安信证券研报认为,远方光电作为LED检测设备世界龙头企业,技术实力和行业地位受到广泛认可,充分证明了公司竞争力,但进一步发展受限于LED检测设备细分行业天花板。因此公司已经坚定决心推进转型策略,依靠自身在光学、电学领域的技术积累和贴近检测行业的优势,向新市场进军。公司目前仍有近7亿元的现金储备,预计除了持续的参股行为,公司在打破天花板进军新领域方面也将有实际动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