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报】华灿营收4.34亿元 同比增42.64%

2015-08-25 作者:陈海红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华灿光电8月24日发布2015年半年度报告称,报告期内,公司LED芯片产品生产数量比上年同期增长140.10%,销售数量比上年增长70.64%,实现营业收入43,423.5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2.64%;实现营业利润45.4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06.21%。

  华灿光电8月24日发布2015年半年度报告称,报告期内,公司LED芯片产品生产数量比上年同期增长140.10%,销售数量比上年增长70.64%,实现营业收入43,423.5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2.64%;实现营业利润45.4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06.21%;实现净利润1,256.95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71.53%。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31.8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07.32%。2015年上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利润有所下降的原因是:报告期内计入当期损益的营业外收入较去年有较大幅度的下降。随着苏州子公司一期建设项目投产,公司的产能得到显著提升,产能的提升带动公司的销售规模、销售收入及营业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大幅提高,第二季度增长尤其显著。但是,同期市场竞争逐渐加剧,公司规模效益被部分抵消,同时公司研发投入、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整体来说,公司的经营性收入和利润均较去年同期上升,但尚未能够弥补非经营性利润的下降,因此合并后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

  2015年上半年LED芯片市场需求增长幅度低于行业预期,特别是二季度旺季不旺,主要是受电视机背光源市场景气不如预期拖累。但是照明应用市场总体上还是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由于总体需求增长缓慢,受市场价格竞争影响,公司产品市场销售价格有较大幅度下跌,导致销售收入增长速度低于销量增速。但是,公司管理层通过认真贯彻年初董事会制定的经营策略,狠抓成本控制和新产品研发,使得公司销售毛利率水平得到保持,同时通过销售规模增长使得公司上半年营业利润同比去年同期实现扭亏为赢。此外,在照明市场,公司的产品美誉度已得到确立,公司2015年上半年白光照明产品销售收入再创历史新高,成为行业内主流的白光芯片供应商。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寻求产业链延伸并购合作机会,目标是通过互利互补的产业链上下游并购实现做大做强LED主业的同时,发掘新的行业增长点。报告期内公司重点接洽国内领先的蓝宝石晶体生长企业——云南蓝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双方在企业未来的发展形成战略合作共识。该合作不但为公司获得了可靠的核心衬底材料供应保障,同时也为公司未来向消费电子应用市场领域发掘市场机会提供了重要基础(蓝宝石材料是手机终端产品重要的窗口材料和潜在的屏幕玻璃替代材料)。

  此外,公司通过积极提供核心的外延片材料供应服务,支持韩国参股企业Semicon light Co.实现在韩国IPO上市,这将为公司未来在国际市场的产品推广提供重要的支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