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今日焦点】看看LED企业净利下滑的背后原因

2015-08-31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众企业半年报显示,大部分企业实现了营收净利双双增长,但仍有部分企业营收增长但净利下滑,或是营收净利双下滑的“惨状”。究其原因,或受产能扩大而需求不足及市场竞争加剧导致的价格下降、毛利率降低所致,或是投入研发等成本费用过高的影响,或是并购整合、重组的费用支出较多……

  已是八月的最后一天,LED上市企业上半年年报在近段时间基本一一披露。上半年,国外市场需求疲软,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而LED行业产业集中度加深、价格竞争白热化、并购整合常态化,于企业来说竞争与挑战同在。

  据众企业半年报显示,大部分企业实现了营收净利双双增长,但仍有部分企业营收增长但净利下滑,或是营收净利双下滑的“惨状”。究其原因,或受产能扩大而需求不足及市场竞争加剧导致的价格下降、毛利率降低所致,或是投入研发等成本费用过高的影响,或是并购整合、重组的费用支出较多……小编梳理了这些净利下滑的LED上市企业,了解LED行业上半年繁华增长的另一面。

  勤上光电上半年净利降70% 参股公司业绩影响较大

  勤上光电8月28日晚间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2亿元,同比下滑7.89%;实现净利润1690万,同比下滑70%。

  下滑原因:勤上光电在早前的业绩修正案中表示净利下滑原因是是受到公司参股公司鄂尔多斯市莱福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经营业绩下滑的影响。

  佛山照明上半年净利下降46% 诉讼赔偿影响持续

  佛山照明8月28日披露2015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2436.28 万元,同比下降 1.21 %,利润总额 12444.94 万元,同比下降 45.6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25.88 万元,同比下降 46.94 %。其中内销销售收入106198.10 万元,同比增长 0.93 %,出口销售收入 46238.18 万元,同比下降 5.79 % 。

  下滑原因:报告期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国外经济复苏缓慢,全球经济环境日益复杂。就公司所处的照明行业而言,虽然LED得到快速发展,但产品结构性产能过剩,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产品价格持续下跌。

  数据显示,佛山照明传统照明的毛利率相对更高,达27.86% ,而LED照明的毛利率才18.44%。而佛山照明LED产品定位较低,毛利率相对偏低,未能填补传统照明替换影响下的营收空缺。

  同时,关于股民索赔诉讼案方面,佛山照明于2014年底已经公告计提了赔偿款6143.83万元,今年上半年再次计提1416.77万元用于股民赔偿及诉讼费用,对业绩造成一定消极影响。

  乾照光电上半年净利下降将五成 市场认可度低

  8月24日晚间,乾照光电披露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1亿元,同比增11.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34.39万元,同比下降48.33%。

  下滑原因:乾照光电表示,主要系LED芯片项目从扩产调试到量产过程产生的各项成本费用增加抵减公司净利润以及银行定存及理财收益同比大幅减少所致。

  二是公司在介入新业务的市场领域时,相比一些早于公司进入同行业并已树立品牌效应的竞争对手来说,其产品受市场认可的程度较低。在面对尚未建立销售关系的潜在客户推出新产品时, 可能因尚未建立信任关系及缺少在该行业的品牌知名度等原因而推广困难。

  华灿光电上半年净利降71.53% 投入费用大

  华灿光电8月24日发布2015年半年度报告称,报告期内,公司LED芯片产品生产数量比上年同期增长140.10%,销售数量比上年增长70.64%,实现营业收入43,423.5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2.64%;实现营业利润45.4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06.21%;实现净利润1,256.95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71.53%。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31.8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07.32%。

  下滑原因:华灿光电表示,市场竞争逐渐加剧,公司规模效益被部分抵消,同时公司研发投入、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整体来说,公司的经营性收入和利润均较去年同期上升,但尚未能够弥补非经营性利润的下降,因此合并后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